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 正文

埃弗顿炒作“二李彼此竞争” 民意测验增援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13:29 球报

  两名中国球员抵达利物浦之后,埃弗顿方面立刻敏感地嗅出了二李除了在队中与其他球员竞争上场席位之外,二李之间客观也存在着竞争态势,俱乐部不失时机地“诱导”球迷们去关注这场即将开始的无声竞争,埃弗顿官方网站就在球迷中展开了一项调查,即“李铁和李伟峰谁将在这里取得更大的影响”,52%的球迷将自己的一票投给了李铁。俱乐部开展这项调查有扩大二李加盟影响的原因,但是也许在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因为,种种迹象表明,在埃弗顿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初步确定的前提下,二李很可能会为一个替补名额展开一场
竞争,第一场热身赛两人同时登场就是这场竞争的开始。

  首场热身李铁抢占先机

  8月4日,埃弗顿队与丙级球队雷克斯汉姆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尽管抵达英国后,李铁和李伟峰都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同时获得了出场的机会。

  上半场比赛,埃弗顿1:0领先,但是二李都没有获得亮相的机会。中场休息时,埃弗顿俱乐部向球迷介绍了两名中国球员。下半场开始,主教练莫耶斯将二李替换出场。第48分钟,李铁在禁区前沿给出一记精彩的传球,以色列左前卫塔尔得球后插入对方禁区造成点球,罗德里格主罚点球得分。李铁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进入状态,体力好,跑动范围大的特点发挥了出来,数次为队友创造机会。

  与李铁的出色表现相比,李伟峰的亮相有些平庸。尽管也有两次很漂亮的抢断,但是总体上看李伟峰还是显得有些拘谨,与队友的交流、配合似乎也有些问题。

  赛后,李铁得到了广泛的称赞。官方网站认为,李铁的处理球非常聪明。同时一些地方媒体对李铁的抢截能力也表示了认可,尤其称赞了李铁的适应能力。不过,李铁无谓的丢球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有人指出,如果不能改正这个缺陷,李铁很难站稳脚跟。

  由于对手实力太弱,所以李伟峰在后卫线上并没有受到太大的考验,但是因为拘谨表现出来的毛躁使得媒体对李伟峰的前景不甚看好。

  可以说,在这场悄无声息的竞争中,李铁已经抢占先机,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他如果能够保持这种状态,很可能会赢得同李伟峰的竞争。

  民意测验增援足球先生

  或许是李铁头上“中国足球先生”的光环吸引了球迷的目光,也可能是第一场比赛的闪亮登场征服了球迷的心,在埃弗顿官方网站上的调查中,李铁赢得了更多球迷的青睐。虽然这项调查不可能影响官方的判断,但是至少会将李铁置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

  李铁在首场热身赛上表现出来的奔跑能力和抢截能力让埃弗顿球迷感受到他不懈的斗志,通常英国人很看中球员的这种精神。一位球迷在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李铁表现出来的气质和能力,并不太像一名来自东方的球员,他看起来似乎不太强壮,但是他的奔跑能力太出色了,他身上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

  在本场比赛前,埃弗顿的球迷很少有人知道李伟峰的名字,因此对他的印象完全来自这场比赛。短短的45分钟,球迷很难对一名表现并不突出的后卫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李伟峰在民意测验中输给李铁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这已经足够使李伟峰在与李铁的竞争中处于下风了。

  商业气息左右竞争走势

  同样是来自中国的球员,但是两人的情况却并非完全一样,在俱乐部眼里,李伟峰的加盟带有更多的商业气息。这种微妙的差别,使得李伟峰在竞争上场机会的时候处于不利的境地。

  先天不足使得李伟峰要赢得上场的机会必须付出比李铁更大的努力。无论是在主教练莫耶斯心中,还是在球迷的眼里,李伟峰都被视为商业行为的附属物。提到李伟峰时,一名埃弗顿球迷一边指着身上埃弗顿球衣上面的“科健”字样,一边不停地摇头,似乎表示搭售的球员不可靠。李伟峰身上浓重的商业味道无论如何都无法抹去,因此他必须通过自己优异的表现来改变俱乐部和球迷对自己“附属物”的看法,这也许会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

  李铁身上商业味道要淡些,这使得他的努力更容易得到认可。在与雷克斯汉姆队的比赛结束后,埃弗顿俱乐部上下都初步认可了李铁的能力,但是对李伟峰却没有做过多的评价,也许这正暗示了两人最近一段时期在队中的位置将会有所差别。作者:特约竞争常梓童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埃弗顿罗德里格从以色列中场塔尔脚下“抢”点球 (2002/8/7 10:56)
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10天 埃弗顿边缘球员最后冲刺 (2002/8/7 10:56)
埃弗顿简陋的“家”:更衣室简陋 餐厅就是休息室 (2002/8/7 10:43)
李玮峰与埃弗顿正式签约 二李并未随预备队训练 (2002/8/7 08:41)
埃弗顿热身赛0-2负于安德莱赫特 双李未随队出征 (2002/8/7 06: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