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欧洲联盟杯 > 正文
联盟杯-中田进球帕尔马完胜 佛罗伦萨马洛卡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07: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欧洲联盟杯第3轮第2回合进行13场角逐,16强席位全部产生。四大联赛球队中,佛罗伦萨、马洛卡、伊普斯维奇、柏林赫塔、弗雷堡成为落难者。荷甲成为最大赢家,3支球队全部晋级,4支意甲球队也有3支入围1/8决赛。4支法甲球队半数过关,英超西甲、德甲则各剩1支具备夺冠实力的劲
旅。另5个席位由苏格兰、瑞士、捷克、希腊、以色列瓜分。

  中田转机?

  得不到帕萨雷拉重用的中田英寿抓住了难得的出场机会,他的进球帮助帕尔马客场3比0完胜丹麦布隆德比,在联赛中跌入降级区的帕尔马以4比1的总比分晋级。主场被逼平的帕尔马抵挡住丹麦人的三板斧之后,开始控制场上的局势。第43分钟,喀麦隆老将姆博马依靠身体优势强行突破布隆德比的防线,攻破了门将克罗格的十指关。

  下半时完全成为帕尔马的天下。第57分钟,中田英寿小角度巧射破门。第82分钟,帕尔马开出任意球,拉穆齐吊射入网。帕萨雷拉在赛后说:“这是场艰苦的比赛,但是帕尔马赢得毫无争议,这场胜利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目前不太顺利。”布隆德比教练哈雷德则说:“我们有良好的开局,失利只是由于自己犯了错误。”

  应付联赛已捉襟见肘的佛罗伦萨客场0比2完败于里尔,以0比3的总比分出局,但甩掉联盟杯这个包袱对保级要紧的佛罗伦萨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开场阶段,双方还难分高下,但战至第32分钟,里尔中场谢鲁终于头槌叩关成功。佛罗伦萨在身体拼抢上处于下风,总比分0比2落后也只能继续稳守反击。第75分钟,佛罗伦萨后卫塔罗齐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3分钟后,替补出场的澳大利亚前锋斯特耶夫斯基再下一城。

  瓦伦西亚又逢点球决战

  利兹联主场2比2被瑞士草蜢逼平,以4比3的总比分惊险过关。第19分钟,利兹联后卫凯利解围,法国中场达科特将球传到澳大利亚前卫科威尔脚下,科威尔带球近80米将球射进。第44分钟,利兹联门将马丁扑球失误,努内斯将比分扳平。上半时补时阶段,维杜卡将后卫迈尔斯的传球敲给小基恩,小基恩劲射破门。下半时补时阶段,努内斯利用此役最后的射门机会梅开二度。

  苏超霸主凯尔特人同瓦伦西亚展开本轮最旗鼓相当的对抗,凯尔特人主场1比0战胜瓦伦西亚,总比分战为1比1,加时赛两队互交白卷,瓦伦西亚继5月冠军杯决赛后再次体验点球战的残酷,不过,这次瓦伦西亚笑到了最后,前6轮,两队均有2个点球未进,第7轮,瓦伦西亚门将卡尼萨雷斯扑出了比利时后卫瓦尔加伦的点球,瓦伦西亚以5比4获胜。此役唯一进球出现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瑞典射手拉尔森弧线球破网。

  联赛状态回升的马洛卡主场1比2不敌捷克利贝雷茨,以2比5的总比分被淘汰,利贝雷茨似乎成了西班牙人的克星,该队上轮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了西甲劲旅塞尔塔。首回合1比3告负的马洛卡此役被迫进攻,但捷克人防守非常出色。第56分钟,加纳后卫布福尔反击中得分,利贝雷茨反以1比0领先。第69分钟,前锋斯塔伊勒利用马洛卡后防混乱再下一城。第80分钟,喀麦隆射手埃托奥点球扳回一分。

  小野伸二获重用

  柏林赫塔主场0比3惨败在瑞士塞尔维特脚下,以0比3的总比分被淘汰。第17分钟,客队巴西中场希尔顿先下一城,1分钟后,柏林赫塔的荷兰后卫范布里克被罚下。以少打多的柏林赫塔下半时再失2球。弗雷堡主场2比2战平费耶诺德,以总比分2比3被淘汰,德国国脚凯尔和格鲁吉亚前锋科比亚施维利为弗雷堡各下一城,日本中场小野伸二代表费耶诺德打满全场。在2天前的比赛中,多特蒙德凭借挪威前锋索伦森的进球,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丹麦哥本哈根,成为仅存的德甲球队。

  法甲球队中,黑马里尔淘汰佛罗伦萨;里昂主场3比0完胜比利时布鲁日,总比分4比4,里昂凭客场进球多出线,巴西前锋索尼-安德森此役包办了里昂的3个进球;巴黎圣日尔曼主场0比0战平苏格兰流浪者,加时赛后总比分仍为0比0,流浪者在点球战中4比3胜出;2天前,波尔多客场0比2负于荷兰罗达JC,以1比2的总比分被淘汰。

  其他比赛,荷甲卫冕冠军埃因霍温主场4比1大胜希腊萨洛尼卡,以6比4的总比分晋级。希腊雅典AEK客场1比1战平保加利亚洛维茨,以4比3的总比分晋级。上轮淘汰切尔西的以色列特拉维夫哈波尔队在客场1比0力克莫斯科火车头,以3比1的总比分晋级。(马舸)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弗赖堡队主场战平费耶诺德 被淘汰出欧洲联盟杯16强 (2001/12/7 08:11)
柏林赫塔主场0-3惨败塞尔维特 无缘联盟杯十六强 (2001/12/7 08:10)
图文-[联盟杯]凯尔特人点球惜败 瓦伦西亚成功晋级 (2001/12/7 07:04)
图文-[联盟杯]AC米兰1-1里斯本竞技 平托被米兰三雄包围 (2001/12/7 07:01)
图文-[联盟杯]国米4-1伊普斯维奇 罗纳尔多劲射 (2001/12/7 06:59)
图文-[联盟杯]国米4-1伊普斯维奇 维埃里上演帽子戏法 (2001/12/7 06:57)
图文-[联盟杯]利兹联2-2草蜢 科威尔穷追不舍 (2001/12/7 06:54)
图文-[联盟杯]里尔2-0佛罗伦萨 达-席尔瓦带球强突 (2001/12/7 06:51)
欧洲联盟杯第三轮第二回合12月7日凌晨完全赛果 (2001/12/7 06:39)
维埃里三球助国际米兰翻盘 AC米兰打进联盟杯16强 (2001/12/7 05:56)
欧洲联盟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