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谦逊的“精神领袖”--记“皇马角斗士”希耶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6日11:10 金羊网-新快报

  在西班牙,每个人都知道皇家马德里队的中后卫费尔南多·希耶罗的名字,都知道他与众不同——他不但是近10年来西班牙国家队的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而且还是历史上西班牙国家队进球数最多的队员。在上周日西班牙队主场4:1战胜波黑队的比赛中,作为队长的希耶罗为球队首开纪录。这是他为国家队打进的第27个入球,从而使他的入球数字超过了“秃鹰”布特拉格诺。

  而希耶罗本人似乎并没有陶醉于“西班牙队历史最佳射手”这一殊荣,他的理解是,足球赛首先是一项整体的运动。在谈到自己在国家队的入球纪录时,希耶罗说:“27个入球对西班牙队来说并不算太高,这只是西班牙队征战过程中的一个部分而已。”

  这就是希耶罗的足球哲学。不要认为这只是又一个普通球员的老生常谈,自从1989年从瓦拉多利德队加盟皇家马德里队以来,不管在俱乐部队还是在西班牙国家队,现年33岁的希耶罗都一直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他从来不以“大哥大”自居,他看重的只是球队的成功。在1999年,也就是他加盟皇家马德里队10周年的时候,他就曾说:“队长的作用就是将场上的其他队友凝聚成一个强大的整体,和他们一起去夺取胜利。如果只靠一个人的力量,将不可能有什么作为。如果球队赢球了,我就觉得像国王一样。”也正因为这样,他赢得了队友们的尊重。

  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英格兰国家队的中场球员麦克马纳曼就对希耶罗佩服有加。在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时,麦克马纳曼就说希耶罗是球队场上的灵魂,全体队友都心悦诚服地听从他的指挥。在皇家马德里队不得志的波黑国脚巴利奇虽然被球队租借给了土耳其的费内巴切队,但谈到希耶罗也不由得竖起了大姆指。巴利奇说:“在皇家马德里队,他是第一个向我打招呼的队员。在观众向我发出嘘声时,他总是给予我坚持。”

  希耶罗在场上的领导作用还归功于他坚定的意志。从很小的时候,希耶罗就学会了在场上承担更大的责任。他说:“在球场上我会无所畏惧。从我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开始有了担负责任的意识。射点球时也是一样(希耶罗一直是俱乐部和国家队负责罚点球的队员)。我一直在承担这个责任。如果我不幸射失了一个点球,我不会拒绝射另一个,我不能逃避责任。”

  希耶罗不太喜欢别人称他为领导者。但不管他如何谦虚,在球场上他的确做到了带领自己的队友不断地前进。他也许不会去思考如何做一个领导者,但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领导者。(徐俊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严厉出手报复皇马 罗伯特-卡洛斯表示愿投宿敌 (2001/6/6 10:54)
    皇马门神欲暴涨年薪12倍 巴塞罗那终于向皇马动手(附图) (2001/6/5 15:09)
    皇马、巴萨“悬红捉拿” 十大“猛人”登陆西甲机会几何 (2001/6/5 14:03)
    齐达内转会接近成功 收购仍有震撼动作-皇马掀起赎金风暴 (2001/6/5 12:12)
    智利杀手萨拉斯首次表态 豪门皇马是转会唯一选择(附图) (2001/6/5 12:0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