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盛赞阿隆索终结舒马赫 创五大纪录成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4:53 新浪体育
西媒体盛赞阿隆索终结舒马赫创五大纪录成世界第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F1巴西站比赛中,阿隆索获得第三名,从而赢得了年度车手总冠军。赛后西班牙媒体盛赞阿隆索创造了新的历史,终结了舒马赫的统治地位。

  西班牙埃菲社称《阿隆索终结舒马赫统治》,阿隆索终于赢得了年度车手的总冠军,他是第一位赢得F1世界冠军的西班牙人,同时也是最年轻的车手。迈凯轮的蒙托亚和雷克南虽然包揽了前两名,但西班牙人的第三名已经足以帮助他赢得世界冠军。在他身后的是舒
马赫,阿隆索正是取代了舒马赫去年冠军的位置。

  昔日夺得F1冠军的是巴西人费迪帕尔迪,在1972年他赢得冠军的时候只有25岁8个月零一天,他在接受西班牙《马卡报》记者的采访时,祝贺阿隆索打破了自己的记录,“我很高兴阿隆索赢得今年的冠军,他值得赢得荣誉。因为今年的冠军争夺非常激烈。阿隆索还有很多年的时间征战F1车坛,他还会赢得很多冠军。我想他会成为F1和西班牙的一个伟大使者”。

  西班牙《阿斯报》评论员伊万-卡斯特约认为,阿隆索这次夺冠在西班牙意义深远,他将成为西班牙体育的象征人物。他的成长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至少在这么早夺冠这个层面上,他超过了很多前辈,包括也许是最好的车手舒马赫,以及最大的对手雷克南。

  西班牙《世界报》的文章介绍到,阿隆索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F1的传奇名录当中,只有24岁的他成就了一番伟业,在自己正式的F1生涯的第三年就提前两轮赢得了冠军。只是阿隆索无法动摇迈凯轮人的统治地位,他们已经在车队积分榜上领先了雷诺。但阿隆索117分的领先优势是不会被动摇的,雷克南将第二次屈居亚军,2003年他就输在了舒马赫的阴影之下。

  《世界报》分析到,也许阿隆索并非是最受人支持的车手,不过在法拉利日薄西山的时候,阿隆索的崛起却是在最好的时机。这很让人联想,他是否会成为7次世界冠军舒马赫的接班人之一。当阿隆索冲过终点后他激动的拥抱了雷诺老板布里亚托利,后者在两年前曾预言阿隆索会在2005年成为F1的世界冠军。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称,阿隆索夺冠的确是无可争议,因为他一人曾经创造了五项最年轻的夺冠记录,最年轻的车手总冠军,最年轻的分站赛冠军(03年匈牙利,22岁26天),最年轻的取得杆位者(03年

马来西亚站,21岁7个月21天),最年轻的登上领奖台者(03年马来西亚站,21岁7个月21天),最年轻的创造最快圈速者(03年加拿大,21岁10个月17天)。他在24岁的时候,就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成就。(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