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迈凯轮官方:雷克南悲喜交加 蒙托亚感叹失望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30 新浪体育
迈凯轮官方:雷克南悲喜交加蒙托亚感叹失望结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迈凯轮F1车队(Team McLaren Mercedes)的车手雷克南在今日的比利时大奖赛中夺冠,他领先年度总冠军对手-雷诺车队的阿隆索28.3秒,率先冲过终点线。迈凯轮F1车队本来争取冠亚军的结局,但离比赛结束仅剩三圈时,使用了干胎不想被套圈的皮佐尼亚撞上蒙托亚,至此提前结束了蒙托亚的比赛。

  蒙托亚从他首次为车队得来的杆位出发,雷克南从第二个车位发车,仅落后零点几
秒。两名车手开赛即以领先之势冲锋,在第十一圈末,当雷诺车队的费斯切拉出事故,趁安全车进场时他们进入了维修站。

  今日欧洲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雷克南以86分在世界车手排名中仍居第二位,蒙托亚以50分处于第四位。车队以146分仍在世界车队排名中处于第二位,暂时比雷诺车队落后6分。

  为备战在巴西﹑日本和中国的最后三场比赛,接下来的一周,车队将在银石测试,然后前往因特拉格斯。

  雷克南 (KIMI RAIKKONEN)

  "今天我们尽力了,第二次在斯帕夺冠,我很兴奋。不过蒙托亚退出太可惜,我为他和车队感到遗憾,本来我们能够以冠亚军的战果离开斯帕。我们在比赛过程中一切正常,没有遇上真正的戏剧化事件,车的状态也很好。当安全车出动,我们就换了轮胎,由于拉夫的车比我的轻一些,他才跑在了我前面。但是,我要顾及米其林轮胎,没有横冲直闯。因此当路面干爽了,我就可以奋勇向前,并创下一系列的快圈。我在第二次进站后位于领先地位,因为我能比蒙托亚在赛道上多待一阵,直到结束。然而由于今天我们的理想是获得冠亚军,现在的心情是悲喜交加。"

  蒙托亚 (JUAN PABLO MONTOYA)

  "从比赛中退出总是让人难以接受,但这原因超出了我和车队的控制范围,更是让我难过。正如昨天我获得杆位后在记者招待会上所说,我为我的车队效劳。作为一个团队,我们都做得很好,因此结局令我更加失望。我现在知道采用了干胎的皮佐尼亚不想被套圈,然后就在挣扎之中从后面撞上我。这本该是一个完美的周末,可惜结局令人失望。"

  朗恩.丹尼斯 (RON DENNIS)

  "两名车手今天的表现都完美无缺,应该给车队带来最多的积分。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雷克南有条不紊沉着地赢得了冠军。蒙托亚是因其他车手犯错而殃及的无辜受害者,但大家有目共睹,他在比赛中体现出了真正的团队精神。过去的十一场大奖赛中,我们是其中八场比赛的冠军得主,对此我们当然有些满意。你们能够想象,我们正以积极的心态盼望着巴西站的来临。"

  罗伯特.豪格 (NORBERT HAUG)

  "祝贺雷克南喜夺桂冠,他的比赛表现堪称完美。我们在充满挑战的情况下表现得非常好,这对车队来说几乎是个理想的周末。我们有正确的策略,控制住了比赛局面。不幸的是,由于一名对手的失误,我们不能从车队的努力中获取全部的益处。但是,蒙托亚表现优秀,整个周末都没有出任何差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迈凯轮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