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V8尚嫩小车队可能借V10牟利 FIA必须加强限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V8尚嫩小车队可能借V10牟利FIA必须加强限制(图)
法拉利和迈凯轮担心,当前国际汽联对V10引擎的微弱限制,可能对使用V8引擎的车队不利,因
此共同呼吁出台更加严厉的限制措施。图中左为RS25V10引擎,右为左泰克为A1提供的V8引擎。


  近日,由于多支车队担心明年续用的V10引擎可能在动力超过新引入的V8引擎,因此纷纷要求国际汽联进一步加强对V10引擎的限制,以避免自己吃亏。

  目前宣布下赛季使用V10引擎的只有米纳尔迪车队,但由于V8引擎的峰值转速可能超过20000转/分,使得振动将成为发展初期的第一大难题。据最新的传言称,某些车队为了避免在冬季测试中无法熟练的控制V8引擎的问题,正尝试走V10和V8并行发展这条道路。也就是说如果车队在冬季测试期间V8引擎的发展不够成熟的话,他们随时会考虑续用V10引擎。即便是引擎制造商在今天7月签署了一份协定,都表示将在下赛季使用V8引擎。

  
V8尚嫩小车队可能借V10牟利FIA必须加强限制(图)
豪格担心像使用丰田引擎的乔丹车队会借用V10竞争力俱增

  以上的担心最早由法拉利技术总监罗斯-布朗(Ross Brawn)和奔驰汽车运动主管罗伯特-豪格(Norbert Haug)提出,他们呼吁国际汽联对V10引擎采取进一步的限制,以确保其不再有任优势诱惑车队改变主意。据猜测,此事很可能在8月31日举行的会议上由车队和莫斯利共同讨论。

  布朗表示:“你不能使一款V10引擎和V8完全一样,我知道的建议是限制引擎转速和进气量,但是要保证它和V8引擎的功率和扭矩输出曲线完全一样是非常困难的。”

  “你不能保持V10的转速攀升,因为如果那样做的话,功率将达到800匹。这里会有一个妥协,我希望国际汽联能够尽快制定一套规则,否则车队很难抵挡V10引擎的诱惑。”

  
V8尚嫩小车队可能借V10牟利FIA必须加强限制(图)
目前只有使用考斯沃斯的米纳尔迪宣布在明年续用V10引擎

  奔驰汽车运动主管罗伯特-豪格接着说道:“国际汽联对V10引擎有一个初步的限制,但是它需要改进,因为现在看来车队更倾向于V10。目前,只有米纳尔迪一支车队宣布明年续用V10引擎。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制定一套平等的规则,确保这里没有比V8更好的引擎方案。”

  豪格承认,尽管V10和V8不可能成为下赛季最主要的竞争元素,但是他仍相信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我希望我们不会是担心米纳尔迪表现的车队,但是像乔丹和其他一些车队,如果看到米纳尔迪在引擎上有优势的话,他们不可能无动于衷。这套引擎规则(续用V10)是小车队迫于经济上的原因作出的妥协,但是他不应当成为小车队提高竞争力的手段。”

  (行云)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