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伯尼无意将股份售给中国公司 F1未来由车队掌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06 新浪体育
伯尼无意将股份售给中国公司F1未来由车队掌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清晨,F1经理人伯尼-埃科莱斯顿公开表示,对于由中国香港商人李嘉诚拥有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Hutchinson Whampoa)企图收购SLEC公司75%的股份的计划没有任何兴趣;并同时表示,他真正希望与之交易的商家是车队和制造商。

  关于伯尼与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接触的消息最早是由《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的,消息原文称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有意购买由德国三家银行团(JP摩根银行、巴伐利亚银行和雷曼兄弟
银行)持有的SLEC公司75%的股份。但伯尼却在北京时间今日清晨表示,他想同和记黄埔有限公司保持距离。

  “我告诉和记黄埔有限公司,他们送一个男孩来做一件男人做的事情,我们没有兴趣将股份卖给他们。我们几乎每天都收到这样的买单,但是那并不是我期望的F1的将来。”伯尼在德国站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期望从车队和制造商中挑选出买主,让他们拥有这项运动,这样他们就可以控制电视商业权的任何东西。”伯尼同时强调,他期望车队和制造商“接手”并不是个人的主意,而是近期讨论的结果。

  “和制造商的商谈正在进行中,虽然没有时间框架,但是我们有信心挑选出(车队和制造商)。”伯尼接着说道。伯尼之所以要将SLEC公司75%的股份出售是因为由汽车制造商发起的分裂赛事正在逐渐形成,并计划在08年正式启动、甚至更早。此举严重威胁到伯尼F1帝国的安全。而造成这一局面的根本原因就是车队对利益分配的不满。迈凯轮领队丹尼斯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开表示:同伯尼相连的商业权利仍然是导致分裂的主要原因。

  “大家的共同目标是,拥有一个更美好的F1!我认为争论的焦点仍然是F1经济的分配。你通过任何渠道了解到当前的形势都将是极其不公平的。”丹尼斯的话简明扼要——新的大奖赛是冲着钱来的,而伯尼正是让车队饥寒交迫的“地主”,为了“平定叛乱”,伯尼想出妙招,将银行团持有的股份倒手给车队,这样让他们自己掌握“钱柜”的钥匙,至于以后的日子过的怎样,那就是自己的事了!

  (行云)


  爱问(iAsk.com)伯尼 相关网页约99,69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