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英国大奖赛花絮:记者裸奔 莱库宁追得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33 体坛周报
F1英国大奖赛花絮:记者裸奔莱库宁追得辛苦

迈克坎兹“问候”莱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赛前两小时,英国《每日快报》记者鲍伯·迈克坎兹(Bob McKanzie)进入银石赛道裸奔,原因是他在去年和迈凯轮车队打赌说迈凯轮上赛季在英国站之后不可能拿到分站冠军,但莱库宁之后在比利时站夺冠,因此迈凯轮车队主管丹尼斯要求迈克坎兹兑现诺言。迈克坎兹事先特地找到一个以画F1车手肖像画出名的女画家,给自己全身画上重彩来遮羞,虽然他这次没像2003年比赛中闯入赛道的苏格兰牧师那样制造混乱,但还是受到了许多人的批评。(图为迈克坎兹“问候”莱库宁)

  特约记者常仁报道 上周四在伦敦发生的连环爆炸案造成了数百人伤亡,连车王舒马赫也差点被波及。爆炸发生时,舒马赫和妻子科琳娜正在伦敦四季酒店里,距爆炸地点坐地铁只有六站。舒马赫回忆说:“大约早上9点科琳娜和我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坐直升飞机去参加了一个赞助商活动。我们两小时后才听说了这个骇人听闻的消息。”

  银石赛道位于伦敦北部约150公里,参加F1英国站的车手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非常震惊,海德菲尔德说这让他又想起了几年前的“9·11事件”,“肇事者想让我们也陷入混乱,我们绝不会让他们得逞!”

  爆炸发生后伦敦的所有体育比赛都被取消,银石赛道没有被列为易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地区,因此在这里举行的F1比赛没有受到影响。不过,赛场周围的安保措施得到了明显加强,赛事组委会在周四下午召开紧急会议采取预防措施,不仅增派了警力,出动警犬进行安全搜查,还在赛道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竖立警示牌,提醒往来车辆注意可疑物品。赛道入口的安检也更为严格,甚至连小舒马赫的公文包也被仔细检查了一遍,阿隆索的私人轿车则从底盘到后备箱都被“扫描”了一遍。

  车迷的热情也没有受到伦敦爆炸案的打击,上周日的比赛依旧有很多人来到了赛道。比赛开始前,国际汽联组织车手和观众为爆炸事件中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然后比赛正常进行。

  莱库宁追得辛苦

  特约记者张成报道 7月的本赛季第三次“背靠背”法国站和英国站,“冰人”莱库宁经历了两次同样的事故,排位赛前不得不更换引擎,这样正式比赛发车位置按照规则必须比排位赛成绩推后10位。

  法国站上,莱库宁在排位赛中本取得了第3名,这样他可以从第二排发车,但是由于更换引擎,正式比赛中他只能从第13位出发。依靠迈凯轮车队制定的完善的两次进站策略,莱库宁奇迹般地取得亚军,保留了与阿隆索竞争年度总冠军的悬念。

  “假如每一站都需要退后10位发车,你显然无法再对总冠军抱有期望。”英国站后,莱库宁的发泄相当克制。在目前分站前八名得分的制度下(分别为10、8、6、5、4、3、2、1分),莱库宁要在本赛季剩下的8站比赛追赶26分的差距,不光需要他自己努力,同时还得看阿隆索的脸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1英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