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米称F1不会离开美国 维伦纽夫却与车王唱反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57 新浪体育
舒米称F1不会离开美国维伦纽夫却与车王唱反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车手舒马赫称,一级方程式大赛将肯定能走出上个月美国站的阴影。

  这位七次世界冠军的获得者,在上站美国站的比赛中轻松获胜,这是因为使用米其林轮胎的七支车队在开赛前因安全顾虑退出了比赛。舒马赫周四称F1这项运动在北美仍有美好的前景。

  这位德国人在法国站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站比赛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但尽管如此,我仍然认为F1会回到美国,并且将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没有理由不回来为观众们献上与过去同样精彩的比赛!”

  “现在在美国,对于一级方程式的谈论越来越多,这可能会使得这项赛事拥有比以前更多的观众。”他补充到。

  舒马赫称对6.19罢赛事件的起因相当理解。

  “事实就是,有一家轮胎厂商出了问题,这使得他们的使用者无法参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你必须承认这是一项运动比赛,这就好比一个田径运动员因为肌肉拉伤或者别的什么原因而无法参加赛跑,这是体育比赛中很经常的事情。”

  维伦纽夫表示反对

  加拿大车手雅克-维伦纽夫,作为今年赛场上除舒马赫外唯一的世界冠军,却不同意舒米的看法,在过去,他也常常发出和舒马赫不同的声音。

  维伦纽夫1997年为威廉姆斯车队获得年度车手总冠军,而今效力于索伯车队。他在周四称,在发生了这样一个大事件后,一级方程式想要在美国恢复盛况需要几年的时间。

  他对记者说:“要想使一级方程式在美国的影响恢复到与发生事故前一样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将非常艰难。我甚至不知道,一级方程式会不会在美国就此一厥不振。”

  维伦纽夫称米其林愿意自掏腰包,为120000名前来观看周日美国站比赛的车迷买单的行为,是有助于F1在美国恢复声誉的正确一步,但是这并不能完成解决619事件带来的严重后果。

  “免费自然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但是这是否能从根本上解决一级方程式的问题?我们要讨论的不是让很多人在明年的比赛中坐在看台上,而是如何挽救F1在北美的声誉问题。”

  “我不知道,如果说:好吧,现在我们将给你们免费的门票,这样做是不是能够使得人们像过去一样投入到F1中来。”

  “因为这并不代表人们会突然说:好吧,F1又变得非常精彩了。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伤害已经造成了,而你又无能为力,那么,现在你只能承受苦果。”维伦纽夫补充到。

  “时间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但是这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尽管每个当事人都知道,这一事件已经破坏了F1之前所打下的根基,而人们现在不得不从头开始干起,但是这都还好,只是别指望这一切将在两年内恢复原状。”

  (吴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舒马赫新闻 全部舒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