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车王舒马赫“接班人” 伯尼选定雷诺阿隆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44 新浪体育
谁是车王舒马赫“接班人”伯尼选定雷诺阿隆索

阿隆索已经露出冠军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在哪个竞技领域,人们都习惯于追逐偶像,并且乐此不疲,而这一偶像的概念亦非我们平时所说之“偶像派”中的“偶像”般狭隘,偶像可以不需要有完美的外形,但他(她)必须是所属竞技领域中最具人格魅力以及最出类拔萃的人物。当然,如果外在与内涵兼俱,更加让人无从拒绝,就好比NBA永远的神迈克尔-乔丹以及网球场上的桑普拉斯。

  但是偶像终有一天会离我们远去,于是人们会在他们永远离开之前便开始寻找下一个新的,为了在他们消失的时候不至于措手不及、心灰意冷。事实上,有这种想法的不仅仅是fans,各种联盟比前者更加存在这种需要,他们不能让自己管辖的领域没有偶像、没有王者,因为这同时意味着比赛失去了致命的吸引力。于是,“接班人”一词会不断被提及,一张张新的面孔将不断被拿来做比较。在NBA,格兰特-希尔、科比-布莱恩特、艾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都曾被称为乔丹可能的接班人,而在桑普拉斯之后,费德勒已经成为男子网坛独一无二的佼佼者。

  现在轮到F1了,其实早在上赛季甚至更早便有人开始谈论谁会成为迈克尔-舒马赫的接班人,但是法拉利和舒马赫的连续问鼎实在让这个答案欠缺了一些说服力或者说“现实意义”。蒙托亚、莱科宁、巴顿阿隆索的名字都曾被提及,但2004赛季法拉利堪称势如破竹般完美的表现令接班人这一话题显得无趣了些。然而进入2005赛季,一切似乎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变化。前三站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小将阿隆索以26分的成绩占据着车手积分榜头名,领先7次总冠军得主舒马赫24分之多,诸如“蓝色”取代“红色”、布里亚托利预言最年轻总冠军的声音已经不绝于耳。而在F1掌门人伯尼-埃克莱斯通而言,对此话题更是兴趣盎然,他或许是最不希望看到F1出现偶像真空的人,竞技以人为本,只有人的魅力才能招徕其他更多更多,包括物质的、精神的。舒马赫不需要接班人,但F1需要舒马赫的接班人。

  而伯尼认定的这个人正是雷诺车手阿隆索,这位在澳大利亚得到季军,接着在马来西亚和巴林连续夺冠的西班牙新偶像,被埃克莱斯通称作将会接过舒马赫的王冠。迈克尔与法拉利的合同将在2006赛季后到期,伯尼表示,阿隆索正在沿着舒马赫当年的路成为正在冉冉升起的真正的超级巨星,尽管莱科宁、蒙托亚也曾经在某些地方出现过。

  不过,阿隆索本人还是表现的非常谦逊,他表示,尽管舒马赫本赛季才有区区两分进账,但仍旧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简单来说,西班牙小将认为,本赛季雷诺再有所进步的可能较其他车队相对有限,而法拉利却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蔡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隆索新闻 全部雷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