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PWC与F1掌门埃克莱斯通:我和魔鬼有个交易(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33 全体育
GPWC与F1掌门埃克莱斯通:我和魔鬼有个交易(8)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但是尽管这两次会议伯尼和九队联盟走得很近,也得出了在新赛季里减少试车时间之类主要针对法拉利的规则变更方案,但一切要获得批准都要获得法拉利首肯:根据《协和协议》,赛程和规则这类重大问题必须经过所有车队同意才能生效。

  这就令问题始终悬而未决,由此带来了12月6日的这次会议。但是,这一次法拉利又缺席了。

  在12月6日这次会议之前,伯尼和九支车队的立场在反法拉利这一点上可以说是相当接近的,但是这天下午的法院裁决改变了一些事态。

  大多数人只注意到了法院的裁决,都忍不住暗想:伯
尼对F1的独裁统治就要到头了。至于伯尼在12月6日的峰会上提出的惊人提议:在未来三年内向10支车队提供总额为5亿美元的资金(超过各车队现分成之合两倍以上)——则被轻描淡写地视为伯尼在情急之下的抓狂之举——9位与会的车队老板也是这么想的。

  虽然5亿美元是个很大的数目,但是计划在2007年协和协议到期后展开自己赛事的GPWC给各车队开出的好处更加诱人。GPWC的主力是欧洲的四大汽车制造商,发起者是拥有厂队的法拉利和雷诺,三四号成员则是梅塞德斯-奔驰和宝马,前者拥有迈凯轮40%的股份,后者的名头甚至置于“威廉姆斯”之前。而美国的福特(原美洲虎车队后台)和两家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和本田)也都是其成员。在这一点上,法拉利和其他九支车队(确切点说是九支车队背后的发动机厂商)利益是一致的,他们的共同敌人都是伯尼。

  至于英国站的问题,在12月6日的会议上依然没有得到解决。与会车队同意把出场费从4000万美元降低到3000万(这当然不是无偿的,换来的是伯尼对减少试车时间等规则变革的支持),但是伯尼却坚持他不会改变已经被BRDC拒绝过的合同要求:一年合约加一次性续签6年的优先条款。银石赛道为获得F1主办权第一年需交给伯尼1350万美元,以后每年递增10%。而由前英国著名车手杰基·斯图瓦特领导的BRDC只打算签两年,在2007年协和协议到期前再根据风向定立场。不过伯尼当然知道他们的小九九,他在关键时刻使出了铁腕手段——如果在48小时之内(即12月9日之前)还不签下合同,英国站将不会被列入明年的赛程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