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徐浪都是活雷锋 拉力赛场诠释达喀尔精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2:01 新浪体育
周勇徐浪都是活雷锋拉力赛场诠释达喀尔精神(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达喀尔拉力赛不仅是车的较量,更是人类向大自然发起的挑战。因此在比赛中,车手比的不仅仅是成绩,更是一种精神,超越国界与竞技的互助精神。于是我们在上一届看到了帕拉丁车队卢宁军帮助三菱车队罗丁拖车的镜头。而本届比赛,两名首次参赛的帕拉丁车手周勇徐浪在取得佳绩的同时,他们在赛场上帮助他人的举动更是令人感动。

  徐浪曾经在魔鬼赛段第7赛段帮助陷车的队友卢宁军,而周勇也曾经帮助过其他车手
,这其中也包括中途没油的徐浪。当记者问徐浪周勇这样做是出于什么考虑时,徐浪说:“达喀尔拉力赛本来就是一个合作,我们参加达喀尔的一种精神就是互助。这种相互帮助可以给大家节省很多时间。”在问及是否会退出比赛时,徐浪坚定的回答令大家振奋:不会。

  周勇在第七赛段马拉松魔鬼赛段战绩是最好的,排名第33位,这主要归功于他的节油战术,他们在国内的训练在这个时候发挥了作用,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一个人在沙漠玩儿起了节油游戏。”周勇在该赛段平均时速40公里/小时,所以在别人没有油的时候,他能不断的进行超车。

  截止目前位置,达喀尔官方网站公布的总成绩榜上,徐浪是中国车手成绩最好的,排名第26位,周勇排在第36位,两人的成绩都比芬兰名将坎库宁要好,卢宁军在昨天取得第29名后,名次也上升到第74位,成绩也比上一届同期要好。达喀尔拉力赛赛程已经过半,余下的比赛还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困难,让我们预祝帕拉丁三位车手好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