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F1恢复赛中加油已被否决 FIA与车队分歧巨大

2016年01月24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曝F1恢复赛中加油已被否决曝F1恢复赛中加油已被否决

  新浪体育讯  1月23日,据权威媒体《Autosport》报道,F1在2017赛季恢复赛中加油的方案已经被否决。下周F1战略组在日内瓦举行的两天会议期间,赛中加油的规则将不会列入讨论议程。

  赛中加油被否决的主要原因还是出于节约成本考虑。FIA主席让-托德曾经表示,“我们讨论的是每年5万欧元的开支。我支持对F1有益的成本削减,但我认为,这笔开支对于F1的全球成本而言并非最关键的。”

  但是FIA的成本预估没有得到车队的认可,车队自己测算的成本数据要远远高于FIA定义的5万欧元。

  威廉姆斯车队技术总监帕特-西蒙斯说到:“托德说的5万欧元,那是已经过时的数量级了。那些设备的运输费用需要17.5万欧元,加上第一年的设备购买费用总共要20万到25万欧元。”

  恢复赛中加油的提议最早是去年5月份被提出的。当时F1战略组(F1 Strategy group)宣布了一系列拟于2017赛季开始实施、旨在提高F1观赏性的措施。这一动议得到了车手们的支持,但由于车队的反对而作罢。

  针对提升F1比赛观感的目的,车队也有不同的意见。威廉姆斯车队的副总卡莱尔-威廉姆斯(威廉姆斯爵士的女儿)表示。制造商已经在混合动力引擎上花费了数亿欧元,这事关能源使用效率的争论。卡莱尔-威廉姆斯说:“我非常反对赛中加油,我认为回到高耗油的F1时代是(发出了)完全错误的信息。”

  (Woody)

文章关键词:F1FIA赛中加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