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收购路特斯90%股份仅象征性支付1英镑

2015年12月28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诺收购路特斯仅支付1英镑 雷诺收购路特斯仅支付1英镑

  新浪体育讯  圣诞节前,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完成了从Genii资本手中收购路特斯车队90%股份的交易。2009年Genii资本从雷诺公司手中收购当时的车队,现今物归原主。不过2009年雷诺出售车队时获得了8600万英镑,在经营这支车队6年的时间中,Genii资本总计亏损了1.84亿英镑。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这支总部位于英国恩斯顿的车队最新的财务数据是截止2014年底的,当然的收入是1.147亿英镑,而这主要来自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赞助。得益于从2014年初开始的激进的开支削减计划,车队至2014年底的净亏损已经收窄至860万英镑。

  Genii资本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卢克斯(Eric Lux)将这一结果形容为“优秀的财务成绩”。过去,Genii对车队的投资是一笔9820万英镑的贷款。随着雷诺的收购,Genii的这笔贷款也被一笔勾销,因为雷诺将为车队偿付大量的债务----包括将车队送入托管程序的英国税务机构。Genii最终保留车队10%的股份。而雷诺收购90%股份的价格仅为象征性的1英镑。

  “车队的财务成本有了显著的降低,同时还通过2014年2月份的结构调整削减了车队的运营成本”,卢克斯说。这次结构调整,车队共计裁员93人,节省了680万英镑的营运成本。

  不过随着雷诺的回归,这些紧缩的措施都将暂告段落。

  (考拉)

文章关键词:F1雷诺路特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