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宁批评F1新赛道太雷同 “格式化”让赛事跑偏

2015年12月07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Kimi-莱科宁吹口哨Kimi-莱科宁吹口哨

  新浪体育讯  莱科宁近日表示,他更喜欢那些老的赛道,新进入F1的赛道看起来都一样。莱科宁的职业生涯开始于2001年,他也目睹了F1在亚洲和中东地区的快速扩张。F1的版图包含了国家增加了巴林、中国、土耳其、新加坡、阿布扎比、印度、韩国等,而向马尼库尔和伊莫拉这样充满历史底蕴的赛道则离开了F1。

  新加入F1历的赛道无一例外都是出自赫尔曼-提克(Hermann Tilke)之手。对于这些赛道,莱科宁认为这些赛道无法与过去的赛道相比。“新赛道的设计都很相似,都是由同一个人设计的,”这位2007年的世界冠军抱怨到,“我不是说他们不好,但他们看起来是一样的。我喜欢老的、有传统的赛道。”

  “你可能不喜欢马尼库尔,但我喜欢,没有很多的人,安静,轻松。这是最佳的比赛地之一。我喜欢历史更悠久的(赛道),他们看起来更漂亮,更加接近正常的感觉。我更喜欢那儿--既方便观众过去,也方便我们过去。”莱科宁说。伴随着F1继续开疆拓土,阿塞拜疆的巴库也将被纳入2016年的赛历,不过过去的两年,又有两站历史赛事回归F1,分别是奥地利和墨西哥。

  最近莱科宁还表示,希望比赛周末的形式能够有所改变,对于这点他也进行了补充,他认为,由于赛事形式的一成不变,F1管理层期盼的赛事本身的目标并未实现,“我们到全球各地比赛。但周末本身的形式一成不变,我们有着相同的伙伴、朋友、媒体、嘉宾,连日程表都差不多,所有事都只是在重复的发生。”

  (考拉)

文章关键词:莱科宁F1Kimi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