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享受三冠成就 罗斯博格维泰尔另有殊荣

2015年12月07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赛德斯车队汉密尔顿梅赛德斯车队汉密尔顿

  新浪体育讯  周五在出席FIA在巴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梅赛德斯车队英国车手汉密尔顿表示,至今他仍然无法相信已经追平自己偶像的三次世界冠军的纪录。在接受奖项时汉密尔顿并未提及埃尔顿-塞纳的名字,但外界都清楚这位英国车手“心目中的英雄”是谁。

  汉密尔顿也承认,尽管在美国大奖赛上卫冕了世界冠军,但他仍然想尽力赢得赛季剩余的赛场比赛。在汉密尔顿卫冕冠军之后,罗斯伯格赢得了剩余的三场比赛。有猜测认为,汉密尔顿在奥斯汀之后便收手了----队友尼克罗斯伯格则连续获得了墨西哥、巴西和阿布扎比三场比赛的冠军,但没有人能够否认汉密尔顿在前3/4赛季中的统治力,无论是杆位还是分站赛冠军的数量,都体现了汉密尔顿的强大实力。

  美国大奖赛结束之后汉密尔顿在无线电与车队对话的情绪非常激动,他也是首位连续两年获得世界冠军的英国F1车手,汉密尔顿承认,迄今他仍然对自己的成就“激动地说不出话。”

  “成为三届世界冠军真的很难用言语来形容,”汉密尔顿说,“这是一个梦,无与伦比的感觉,我为我的家庭感到非常自豪,感谢他们为我能走到今天所付出的一切。我还记得我的父母为了我而作出的牺牲。这是一段太长的经历--我成为车手已经22年了,但今年,在奥斯汀赢得的那场卫冕世界冠军的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特别的比赛。我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

  两位梅塞德斯车手今年的胜场之比为10:6,汉密尔顿占优。而最后三场比赛罗斯伯格的三连胜扭转了本来应该是一边倒的形势。不过这也体现了“三叉星”(本赛德斯-奔驰的标志)对F1的统治,车队也获得了连续第二个制造商冠军奖项。

  本年度只有三位车手问鼎过分站赛冠军,除了汉密尔顿,还有罗斯伯格和法拉利车队维泰尔。在FIA的颁奖仪式上,F1掌门人伯尼埃克莱斯顿还向后两位德国车手颁发了特别奖项,因为德国车手获得的积分超过了其他任何国家的选手。

  2015年重返F1的墨西哥大奖赛成为了年度最佳赛事。

  (考拉)

文章关键词:汉密尔顿塞纳国际汽联FI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