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MotoGP曲终人散 洛伦佐加冕年度冠军

2015年11月09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洛伦佐加冕2015赛季MotoGP年度冠军洛伦佐加冕2015赛季MotoGP年度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2015赛季MotoGP收官大战在瓦伦西亚赛道落下帷幕,雅马哈车手洛伦佐获得冠军,本田车队的马奎斯和佩德罗萨分获二、三,而末位发车的罗西一路狂追,最终拿到瓦伦西亚站第四。至此2015赛季MotoGP全部结束,凭借最后一站的胜利,洛伦佐加冕年度车手冠军,罗西屈居年度车手亚军,本田车手马奎斯收获年度车手季军。

  正赛开始!杆位发车的洛伦佐守住头名位置,本田两位车手马奎斯和佩德罗萨紧随其后,末位发车的罗西在1号弯便将排名升至第16,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罗西几乎是每过一弯,排名便提升一些。

  刚刚进行到第2圈,杜卡迪车手伊奥尼就“兑现了诺言”,只不过犁地的人变成了自己,提前结束了最后一站的争夺。剩余比赛里,罗西的排位变化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此点从转播镜头的“分配”上也能看得出来。

  正赛在激烈有序的环境中进行,在还剩20圈时洛伦佐、马奎斯和佩德罗萨排在前三,杜卡迪车手多维兹奥佐升至第四,A·埃斯帕尔加罗和P·艾尔帕尔伽罗两兄弟位列第五、第六,此时罗西已经升至第七。

  还剩15圈时前三名车手位置不变,而罗西的排位已经升至第四,如果以当前的排位结束比赛,那么车手总冠军的获得者是洛伦佐,因此罗西想要保住积分优势,就必须要升至第二名。

  此后的比赛,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前四名车手身上,在比赛还剩10圈时,洛伦佐与马奎斯逐渐拉开了与后面车手的距离,佩德罗萨在第三位“独跑”,罗西升至第四位后并没有继续缩小与佩德罗萨的差距,反而有被带开的趋势。

  比赛还剩第三圈,虽然前三的排位没有发生变化,但紧张的气氛被推到了极致,尤其是在佩德罗萨再度追进前两位车手后,鹿死谁手还真很难说!而罗西依然排在第四。

  比赛的最后阶段,紧张的气氛达到了令人“窒息”的程度!最终,洛伦佐顶住了本田车手的反击!将领先的优势化为胜势!夺得了瓦伦西亚站的冠军!与此同时斩获了2015赛季MotoGP车手总冠军!罗西年度亚军!本田车手马奎斯年度季军!

  瓦伦西亚站最终前十排名:洛伦佐、马奎斯、佩德罗萨、罗西、P·艾尔帕尔伽罗、史密斯、多维兹奥佐、A·埃斯帕尔加罗、克劳奇洛和佩德鲁奇。

  (MOTO十 赵阳)

文章关键词:罗西马奎斯MOTOGP洛伦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