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车队要求迈凯轮公布阿隆索事故真相 否则抵制揭幕站

2015年03月06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隆索撞车现场。阿隆索撞车现场。

  新浪体育讯 据德国媒体《Sport Bild》报道,因阿隆索巴塞罗那试车事件迷雾重重,F1车队可能考虑抵制揭幕站。

  2月22日,阿隆索在巴塞罗那的测试中撞车后被送往医院过了三天才出院。迈凯轮-本田一方面坚称扫描的结果显示西班牙人没有受任何伤,但是却宣布阿隆索不会参加揭幕站。

  关于事故的原因,车队的官方解释是阵风所致。但是流言却不胫而走,从最初谣传阿隆索因为吸入了毒气导致失控,到最近一位意大利的前F1车手爆料说阿隆索事发前遭遇了600伏的电击。

  德国媒体《Sport Bild》报道说,对手车队由于担心电击报道属实,意味着混合动力动力单元同样可能将他们自己的车手置于险境,因此除非迈凯轮公布真相,否则他们可能抵制比赛。

  “Sport Bild了解到,多支车队正考虑为了安全,不让他们的车手在墨尔本比赛。”《Sport Bild》的记者Ralf Bach和Bianca Garloff在报道中写道。

  一位车队老板在接受《Sport Bild》的采访时这样说道:“如果一架飞机失事了,即便其他飞机只有很小的几率发生同样的系统故障,同类型的飞机也是不允许起飞的。”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队老板补充说:“F1是幸运的,没有因为这种混合动力系统发生过任何严重事故。如果我们的任何一位车手发生意外,我会邀请所有的车队来学习数据的。本田必须向FIA提供答案。”

  另一位要求公布阿隆索神秘碰撞事件更多信息的人是阿隆索的前车队老板米纳尔迪(Gian Carlo Minardi)。“像这样保守秘密是没有帮助的。”他对《La Repubblica》说道,“最近这些年,FIA在安全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步,具备所有寻找真相的工具。如果能在墨尔本的比赛之前知道原因将是令人满意的。”

  当记者问及如何看待电击的报道时,米纳尔迪说:“我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这种说法,所以我没法评论。我没有接触过这种动力单元,没有与其工作过。但是有人告诉我有三到四套自动防护装置。”

  “FIA目前已经展开调查,所以为了F1好,这里是不能有任何机密存在。”

  (新浪F1频道)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人阿隆索迈凯轮F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