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多纳多离开威队进入倒计时 为马萨加盟打开大门

2013年10月29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媒体《汽车运动》报道,马尔多纳多和他的赞助商PDVSA离开威廉姆斯已经进入倒计时,以为菲利佩-马萨的加盟让位。

  马尔多纳多今年在威廉姆斯车队历经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委内瑞拉人的座驾不仅缺乏竞争力,他背后的赞助商也陷入了一些麻烦。关于他未来的传闻,已经流传数周。

  据英国媒体《汽车运动》报道,现在有非常可靠的消息源披露,委内瑞拉人将离开威廉姆斯。虽然到目前为止,离开的协议尚未最终完成,但是预计事情会立即解决,以便他同其他车队签约。

  马尔多纳多就下赛季转会的事宜,接触过的车队包揽路特斯、索伯和印度力量。他背后每年2000万英镑的石油巨头赞助,对其他车队有着巨大的诱惑力。

  马尔多纳多能否加盟路特斯车队,关键取决于路特斯和Quantum Motorsports的马拉松式谈判结果。如果总部位于英国 Enstone的车队最终拿下Quantum Motorsports的赞助合同,那他们就不需要再为资金问题妥协,可以签下他们首选的尼科-霍肯博格,反之则是马尔多纳多的机会。

  其他几支车队,目前都不急于敲定其来年的车手阵容,正在等待马尔多纳多自由身份的确认。

  尽管PDVSA和威廉姆斯车队最初签署的合同是5年,要2015年底才到期。但是现在看来,因为PDVSA赞助计划的改变,双方之间可能达成了一笔协议,确保威廉姆斯车队得到经济赔偿。

  这笔收入,加上任何可能来自巴西的新鲜赞助的加入,可保威廉姆斯来年的资金安全——如果车队最终选择签约菲利佩-马萨搭档博塔斯的话。

  本月早些时候,马尔多纳多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承认他对威廉姆斯今年的表现感到失望,委内瑞拉人说如果明年车还是像这样没有竞争力的话,他宁愿待在家中。

  “我真的需要一辆好车去享受比赛,今年我一点都不享受。”马尔多纳多对《汽车运动》说道,“我现在生活在一个糟糕的时段,我真的需要一些动力去保证我的最好状态。我想要更多,我在这里想要更多。”

  (新浪F1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