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力赛龙游站短道发车 徐俊忙领跑老魏忙外交

2012年10月27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黄军大聚会黄军大聚会
惺惺相惜惺惺相惜

  新浪体育讯 2012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孝福杯”中国(龙游)拉力赛今天正式拉开序幕,在当天进行的超级短道赛(SS1)争夺中,除去几位高水平外援,贵州百灵车队[微博]的徐俊和魏红杰[微博]相等抢眼,分别排在中国车手的前两名以及CRC全场的三、五位,处在十分有利的发车位上。

  贵州百灵车队的徐俊延续了他在短道赛上的一贯优势,排在锦湖轮胎万宇车队的纳桑-奎恩之前。从以往战绩来看,徐俊能够拿到这个成绩并不令人意外,他确实具备领跑中国车手的能力,除了最后一个赛段之外,其他任何赛段都不是问题,他可以轻易做出相当不错的成绩。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在最近多场比赛中,徐俊总是在形势一片大好,只差一步到罗马的关键时刻退赛。据一位十分接近徐俊的朋友介绍说:“尽管每次退赛有各种不同的情况,但徐俊的体能也是一个原因,由于中国车手每年参加的比赛有限,一到长距离的最后阶段往往体能就跟不上了,注意力很难保持完全的集中。有时候徐俊在最后几公里冲出赛道看起来是因为中暑,但是在同样的天气情况下别人为啥都没有这么大的反应?如果徐俊有机会去参加一两场长距离越野赛,经过那样一场长距离的考验,他的情况可能就会好得多。”

  车队经理毛治军[微博]表示,徐俊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正在有目的地加强体能锻炼。由于连续几站都没能拿到成绩,他也有一定的心理压力。这一站车队给徐俊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完赛。至于他在超级短道就能跑得这么好,并没有令人感到惊喜,这在贵州百灵车队来说,都在计划之内。

  贵州百灵车队的魏红杰/陈毅平同样表现稳定,以CRC全场第五名完成比赛,列中国车手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东南汽车大福基金车队的明星车手樊凡/方军卫和斯巴鲁拉力车队的李微/姜伟涛。在开幕式上,魏红杰成了全场最忙碌的人,因为APRC的车手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曾经效力过贵州百灵车队,老朋友太多了,一个一个拜访一遍都得把人忙晕,好在组委会善解人意地搞了个媒介日的活动,魏红杰得以有机会把老朋友们集体“批发”拜遍了。对于自己的短道赛成绩,魏红杰并不十分看重:“两站过后,已经有了一定的积分差距,领先的韩寒未必会在意一时一地的得失,他可能更看重年度总成绩,所以在排位赛上放慢节奏也在情理之中。我不会考虑对手的情况,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跑吧。”(图文/

  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方肇[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