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拉力赛盛大揭幕 贵州百灵车队短道囊括国内前二

2012年10月27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贵州百灵车队魏红杰贵州百灵车队魏红杰
贵州百灵车队徐俊贵州百灵车队徐俊

  新浪体育讯 10月26日,2012年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暨2012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在浙江龙游点燃战火,自2003年以来,龙游已连续十年承办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和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同时这也是贵州百灵车队[微博]第十年在龙游参加比赛,时过境迁,“贵州车王”魏红杰[微博]笑称:“在龙游参加第十年的比赛,在这里拿过冠军,也在这里全军覆没过,十年过去,当年参加比赛的小伙子如今都已步入中年。”

  对于去年在龙游斩获冠军的贵州百灵车队而言,虽然和上个赛季在龙游提前收获了年度车队冠军并且魏红杰拿下了分站冠军的情景不同,但他们并没有放弃,为了能够在福地龙游追回略势,车队早早来到了龙游进行赛前试车,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今年,CRC只进行4个分站赛,在已结束的甘肃张掖站和北京怀柔站比赛中,贵州百灵车队战况不佳,其车队灵魂人物魏红杰的最好成绩是在怀柔站取得的中国车手亚军,目前车队积分落后于斯巴鲁车队和锦湖轮胎车队,且分差较大,要想在最后两站比赛中缩小分差,本次龙游站是关键。在2010年和2011年的龙游站比赛中,魏红杰都夺得了中国车手冠军,去年,百灵车队更是在龙游包揽了车队、全场和中国车手三项冠军,提前锁定年度车队总冠军,可以说,龙游是百灵车队的福地。

  发车仪式结束后,在随后进行的长为1.82公里的超级短道比赛中,贵州百灵车队开始发劲,渐露卫冕冠军本色,虽然短道赛是个热身,但是百灵将士都很认真的对待,对于分秒之争的拉力赛而言,能够在短道中取得优势也可为后面的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果不其然,由于贵州百灵车队充分的赛前准备,在加上车手优异的发挥,在该段比赛结束后,至截稿前,浙江本土车手徐俊以1分47秒6的成绩取得了国内车手第一,百灵老将魏红杰以1分49秒3的成绩取得国内车手第二,可以说贵州百灵车队在超级短道的比赛中大获全胜!为后面赛段的比赛取得了一定的优势。

  目前,龙游站首日比赛已经结束,本次龙游站比赛赛事总里程645.64公里,其中比赛路段总里程230.96公里,共设置了13个赛段,后面艰苦的比赛将会为大家呈现更加激烈角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