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远德讲述沙漠惊魂记 与周勇贴面差点撞赵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2:31  新浪体育微博
周远德下山周远德下山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第三届中国“巴丹吉林”汽车挑战赛暨“中国穿罗”汽车越野赛进行了第四阶段比赛,柴油组比赛出现了极为戏剧性的一幕,成都高远车队的全场领跑者周远德(微博)与周勇(微博)在刀峰下“会车”,两车均四脚朝天地躺到了赛道里,还差一点儿把赵凯撞到,实在是惊险万分。

  第四赛段位于沙枣海子,从公路288公里处出发到铁矿,特殊赛段133.56公里,赛段路面以浮土和沙漠构成,具有一定难度。在第三赛段拿到飞车王的周勇本来已经很有可能拿到汽油组的分站冠军,暂时比他成绩稍好的周远德开的是柴油车,不用顾虑。但是周勇大概还想拿到全场的总冠军,跑得明显有些心急,而他的主要对手胡红德却完全不用像他那样去冒险,人家自然会选择另一条更稳妥的线路。

  在通过一个比较大的刀锋之后,周勇/赵凯一过去就翻了,随即全车断电,无法发出驻车警报,于是赵凯赶紧向刀锋上面跑,想去给后车示警,然而还没等他露头儿,却发现周远德的77号车已经冲到眼前了。坐在方向盘后面的周远德同样也吓了一大跳:“那是一个很长的弧型刀峰,我从坡底开始寻找翻越点,一直涮到峰顶,结果刚翻过去,就看见周勇的车四脚朝天地停在前面5米的地方,而赵凯已经站在我保险杠跟前了,机器盖子上突然出现一个而头,吓死人啊!后来听说他正想爬到坡顶去警告后车,我当时也来不及多想,赶紧刹了一脚,结果就挂不住了,本来倾斜得就非常大,一下子翻了下去,也四脚朝天地翻在他的车旁边。”

  周远德翻车之后,发现自己已经被夹在了驾驶室里,根本出不来,两车的领航员一齐动手,才把他从车里拉出来。“那个刀锋非常的惊险,如果持续加油,还可以抓地通过,一刹车,肯定要翻,但是不刹车不行啊,我都看到赵凯的脸了,而且周勇那辆车也只有5米远了,也不能瞪眼往他身上撞啊!”回到维修区后,周远德还是很生气,但也无可奈何,出来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遇见。但更令他郁闷的是,人家胡红德走的是另外一条线,根本都不用爬沙山,随便一兜,就从旁边轻松过去了。

  好在两车的翻车还没有什么后果,只是轻轻的一个近距离贴面而已,但周远德已经无法再拿到分站冠军。总成绩方面落后胡红德31分钟,已经跌出了三甲行列,需要在最后40公里再反超胡国松1分钟才行,这难度确实不小。在柴油组方面,又落后于救援他的队友刘昆(微博)7分钟,这更是无法在40公里赛道中赶超的一个差距。但唯一可以安慰他的是,尽管遭遇了这么大的麻烦,仍然保持着柴油组亚军的位置,年度总冠军已经到手了,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图文/ 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方肇(微博))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