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磊憾别巴丹吉林沙漠 叹教训磨刀不误砍柴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2:30  新浪体育微博
钟磊与张凡力钟磊与张凡力
钟闵棹过沙梁钟闵棹过沙梁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第三届中国“巴丹吉林”汽车挑战赛暨“中国穿罗”汽车越野赛进行了第四阶段比赛,重整旗鼓的钟磊最终还是栽在了决定水桶容量的最短一块木板上,半轴球笼的故障使他最想发力的这个赛段只跑出了20公里,然后就GAME OVER了。

  钟磊介绍说:“本来今年准备在最后两站好好大干一场的,车子完全是全新的,但唯一的麻烦是从国外订购的新发动机在广州海关压了两个月才拿出来,根本来不及装上,结果一辆新车配着旧发动机在跑。由于时间仓促,也没来得及检查新做的半轴,到了巴丹吉林一试车才发现半轴里面不是一个整体的铸件,而是用点焊接起来的,我有点儿担心它吃不上劲儿。”

  钟磊的师傅韩魏(微博)对此感觉到很不可思议:“半轴是全车最吃力的地方,所有的动力输出最终都要传送到这里,承受的压力最大,怎么可能靠焊接对付呢?”但这个零件是外加工的,事已至此,钟磊也没有办法,只好重新焊过,加多几个焊点,非常遗憾的是,他用飞机起落架原材料改造的半轴,关键时刻还没发挥出威力,就已经先歇菜了。好在领航员张凡力本身就是技师出身,掏出工具来,几下就拆了损坏的半轴,仅用两驱还是回到了赛道的起点。五天前,钟磊雄心勃勃地来到内蒙古,却又一次铩羽而归,但他仍然百折不挠,又在继续谋划环塔站的比赛方案。

  钟磊介绍说:“那台全新的发动机已经托运去了新疆,我明天就回家去督造新的半轴,车队跟我在乌鲁木齐会合。这一回不能再着急了,时间应该很充裕,我们会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争取完成比赛,再拿上一个赛段飞车王。”不过他最应该做的,是多带两个不同品牌的GPS,以免再莫名其妙地被罚上4个小时,堵心。(图文/ 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方肇(微博))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