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4年引入V6导致成本剧增 小车队引擎开销增至18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0: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德国媒体《汽车,发动机与运动》报道,从2014年开始,购买引擎参赛的独立车队在动力单元上的开销将增加80%,达到1800万欧元。

  目前,独立车队每年向雷诺,梅赛德斯和法拉利等购买引擎的开销为800万欧元/年,KERS则取决于各制造商的报价,在200~600万之间不等。

  然而从2014年开始,F1将使用1.6升的涡轮增压V6引擎取代当前的2.4升自然吸气V8。《汽车,发动机与运动》日前报道说,由于是全新研发的动力平台,引擎制造商可能会大幅提价。独立车队每年大概需要支付1800万欧元才能拿到引擎和KERS,这意味着其动力单元开销至少增加了80%。

  索伯F1车队的CEO卡尔藤伯恩(Monisha Kaltenborn)抱怨说:“这个价格明显太高了!”其他独立车队:印度力量,威廉姆斯,卡特汉姆,红牛二队,HRT以及玛鲁西亚也持有同样的看法。他们希望国际汽联能够引入一个明显低于1800万的动力单元价格上限,来帮助小车队生存。

  (行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