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喀尔结束阿根廷境内赛事 中国军团完美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社阿根廷菲安巴拉1月5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沈鑫 记者冯俊扬)2012年达喀尔拉力赛5日进行了第五站比赛,这也是本届比赛在阿根廷境内的最后一站。中国车手全部顺利完赛,而且成绩普遍有所提高,以一个漂亮的冲刺完成了阿根廷境内的赛事。

  当天的比赛从奇莱西托出发,终点是卡塔马卡省的菲安巴拉市。摩托车组和四轮摩托车组的连接赛段和特殊赛段分别为265公里和151公里;而汽车组和卡车组的连接赛段和特殊赛段的距离分别是246公里和177公里。

  在汽车组比赛中,长城哈弗车队的两员悍将再次发威。葡萄牙车手索萨以2小时24分53秒的成绩完赛,名列第七位;周勇(微博)的成绩是2小时46分33秒,名列第19位,再次闯进赛段前20强。

  成都农商银行车队的周远德(微博)也发挥出色,以3小时2分27秒的成绩完赛,名列第24位;云南东方车队车手周继红则以3小时22分21秒的成绩跑完特殊赛段,名列第32位。

  在前两天赛事中遭遇波折的福建狼途腾车队车手郭洪志(微博)当天跑得十分顺畅,以3小时38分58秒的成绩完赛,名列第48位;首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成都农商银行车队的梁熹的成绩是4小时15分17秒,名列第71位。

  在摩托车组比赛中,金城摩托车队的帕斯夸尔和魏广辉(微博)分别以6小时13分17秒和6小时40分1秒的成绩完赛,分列第105位和第108位。

  在总成绩排行榜上,长城哈弗车队的索萨以12小时13分58秒的总成绩名列第七位,是参赛的中国车队中成绩最好的车手;周远德以15小时58分1秒的成绩排在第24位,是参赛中国车手中成绩最好的。

  周继红在总成绩排行榜上上升到第31位;经过连续四站奋力追赶,周勇的总成绩上升到第41位;梁熹和郭洪志则分列第61位和第71位。

  在摩托车组中,帕斯夸尔和魏广辉在总成绩榜上分列第92位和第111位。

  在本届达喀尔拉力赛的前五站比赛中,参赛中国车手无一退赛,总体表现可圈可点。周远德和周继红稳扎稳打,排名持续上升;周勇在第一站比赛中遭遇意外,仅排在第149名,但他在其余四站比赛中发挥神勇,奋力追赶;郭洪志在第三天和第四天比赛中经受了考验,目前的战绩已经超过上届;首次参赛的梁熹顶住了艰苦的考验,顺利完成阿根廷赛段;达喀尔拉力赛对摩托车手的考验尤其严峻,魏广辉苦战过关,将昂首挺进智利。

  根据赛程安排,车手们将在1月6日拔营起寨,穿越安第斯山脉进入智利境内,开始达喀尔拉力赛决胜阶段的较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喀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