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高温酷暑严酷挑战 廖岷:达喀尔睡帐篷如同睡火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社阿根廷奇莱西托1月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沈鑫 记者冯俊扬)达喀尔拉力赛高温酷暑的严酷挑战给首次参加这一赛事的中国云南东方车队领航廖岷留下了深刻印象。晚上在营地中的帐篷中休息感觉地面火烫,廖岷形容是仿佛睡在了火炕上。

  廖岷说,高温天气对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车手来说实在非常严酷。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车外的温度是41摄氏度,车内的温度达到了60多摄氏度。这几天晚上在营地的帐篷中休息,都感觉地面传来的阵阵热气,他戏称是接受“热敷”治疗。

  曾经参加过达喀尔拉力赛的工作人员告诉廖岷,在智利参加比赛的酷暑天气比阿根廷更加难以忍受,所以他很想尽快翻越安第斯山脉,体验在智利比赛的艰苦经历。

  在前四天的比赛结束后,东方车队车手周继红的总成绩上升到了第35名,在参赛的中国车手中仅次于成都农商银行车队的周远德(微博)。对此,廖岷表示,东方车队在前四天的比赛中很顺,每天都没有太多故事可讲。对于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车手来说,当天的比赛没有故事是最期盼的结果。

  不过廖岷指出,现在还只是达喀尔拉力赛的开始,因为真正的达喀尔比赛需要从进入沙漠之后算起。对于周继红来说,这几天的比赛并不是他的强项,因为对于拉力赛的高速控车,并不是周继红最擅长的技术。周继红的强项在沙漠赛段,所以这几天的比赛以稳为主,积累经验。

  廖岷说,自己是第一次和周继红配合跑达喀尔,比赛中有时候想法会有一些分歧,但是经过几天的比赛和沟通,现在两人在比赛中已经有了默契。第四天的比赛就走得非常顺,整体感觉是“完美的一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廖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