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勇夸赞麦蒙小家子气 跟着冠军领航员长能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6:06  新浪体育微博
周勇之梅花三弄周勇之梅花三弄
麦蒙备课麦蒙备课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1月4日上午,第34届达喀尔拉力赛进入了第四个赛段的争夺,从圣胡安到吉利赛多,全程将近800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60公里。

  经过前四天的努力,周勇(微博)尽管首日即不幸地掉到了149名,但已经追回了一大半,到了58名,即将重返积分榜的第一页。总结前四天的赛事,周勇认为成绩的提高只是一小部分收获,最重要的是从冠军领航员麦蒙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那种一秒钟也舍不得扔掉的“小家子气”。

  早早回到维修区令周勇在当天的其实时间里非常轻松:“今天的比赛我们跑得还是挺开心的,虽然不喜欢这样的赛道,但是在比赛中又学到了一些东西,非常高兴。成绩方面我已经不用太操心了,反正一天天这样跑下来,总成绩自然就会逐步回升,只需保持我的发车位置就好,这样就不用被那些慢车阻挡,也不用辛苦地超车,感觉跑得很爽。”

  由于从第五天开始,赛段将进入高海拔的翻山越岭及大沙漠中,因此周勇对前四天的砂石赛道也进行了一个小结:“总结一下前四天的比赛吧,第一天名次靠后,从第二天开始,麦蒙就是一直在催我,不让我有丝毫的松懈,总是逼着我快点快点。”这位曾经领航日本车手曾冈浩获得达喀尔冠军的法国老兄长着一副一丝不苟的脸,做事古板而认真,周勇提起他来,似乎还有点儿害怕。“麦蒙不管你在什么地方跑,无论是在沙子上还是在沼泽里,只要我稍微一喘气,他就会立即发现,然后不停地催促你快、快、快。”

  周勇还举了一个被麦蒙逼着赶时间的例子:“今天比赛中我想上厕所,实在憋得受不了,就跟领航商量,说歇一会儿吧。但是他说,只有30公里了,马上就到了,跑完到终点再去方便!他就是这样的一个抠门的人,不该耽误的时间,一秒钟也不会允许你浪费;而可以耽误时间的事情,他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过。”

  关于麦蒙的专业能力,周勇也是赞不绝口,他可不是君动口不动手型的,需要挽袖子的时候,人家干得比周勇还迅捷:“我们的车在赛道里的总体平衡本来还是不错的,但是有一个地方一下子爆了两条胎,于是就只好停下来换。我这边还没醒过神来呢,麦蒙已经窜下去了,我还没把备胎搬下来,他那边已经支上千斤顶,换下旧轮胎在等着我了。结果我们换了两条胎,停了两次车,加一起才5分钟!可以看得出来,麦蒙这个冠军领航确实非常专业,该他做的事情,没有一样不是做到最好,多一秒钟都不肯耽误,舍不得。而且他还在比赛中不断地把这种思想传输给我,感染我,让我不知不觉就跟上了他的节奏。”

  周勇总结说,今年新换这个领航员,实在是物超所值,让自己驾控比赛的能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长城汽车有个口号,每天进步一点点,有了麦蒙这个领航员,可以让我在驾驶上能够思考很多东西,学到很多东西。”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