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城车队日记:抵达阿根廷 征程虽艰但绝不停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22:51  新浪体育微博
金城车队在机场候机金城车队在机场候机

  新浪体育讯 经过12小时飞行,金城车队一行于12月26日中午10:52(阿根廷时间12月26日凌晨3:52——阿根廷比国内晚11小时,为行文方便,以下文章所提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到达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

  这次跨出国门出差前,我做了些功课。将随身要带的设备等英文单词存储在手机里,以备机场登机前填表格之需。奇怪的是此次竟然没填(亦或是随行的国际部同仁已代填)。登机后发现,除了荷兰的外籍空乘,也有中国人空乘。有要饮品等服务需求时不必太费周章。

  国际航班的空乘不像国内航班都是清一色美女,外籍空乘大多年纪较大,按照国人审美习惯,算不上美貌。曾经看到一份资料说,“空姐”在国内是许多年轻貌美女孩子趋之若鹜的职业,但在国外,空乘只是普通的一份职业而已。由于这个航班乘客不多(乘员不到三分之二),加之有10多个小时航程,因此,时间、空间都相对国内宽裕得多,同行队员们在聊天,偶尔也与空乘人员聊天。在与中国籍女空乘闲聊中,她听出我们中间有人是南京口音,就问我们是不是南京人?到阿姆斯特丹干什么?当得知我们是金城车队经由荷兰转道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时,她眼神中闪现出异常兴奋的羡慕感,忙说:“金城我知道,我也是南京人,家住龙江。”在国际航班上碰到老乡顿时拉近了大家的彼此距离。聊天结束前,她祝我们这趟达喀尔之战成功,我们也表示:借她吉言,一定努力!

  在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停留6小时后,我们又搭乘当地时间中午10点的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0707次航班飞向最后目的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登机前,我们欣喜地发现:有包括代表宝马、丰田等参赛的三个欧洲车队前往阿根廷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从他们清一色红色、白色、黑色的统一印着达喀尔logo、34届达喀尔路线图的着装、几十人的参加人数、1米9以上个头……无不都显现出欧洲劲旅的强势。相形之下,我们不但队服不像他们从里到外统一,而且人数、身材显得单薄很多。但大家私下在羡慕别人的同时,也暗暗为自己鼓劲、加油:跑到达喀尔赛程最后的才是强者!

  是的,征程虽艰,我们一定会跋涉前行,绝不停步!

  完稿已是当地时间12月27日凌晨3:08,发完稿件,抓紧休息,天亮还要开始大赛前的准备工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