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车队移营五百公里 马德普拉塔喜迎八方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8:19  新浪体育微博
搬家公司卸车搬家公司卸车
瞧这一家子瞧这一家子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12月27日上午,临时驻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长城哈弗SUV龙腾车队一行10人分乘两辆工作车转赴500公里之外的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车队将在这里做四天的调整,顺应时差和气候的变化,与来自法国的维修团队和队友会合,做好发车前的最后准备。

  其实从地图上看,今天的转移行程只有400公里左右,但是带路的当地向导介绍说,走那条“省道”+“县道”会比较麻烦,路况条件较差,而且还要穿越很多的小镇,有太多的不安定因素。而我们所走的阿根廷“国道”虽然绕远了100公里,但是实际上反而会节省2个多小时。听人劝、吃饱饭,两辆长城工作车就这样装满了车队的行李物品零件备胎,轰轰烈烈地一路南下而去。

  在加油站,有位当地妇女见我们队服上有五星红旗,主动过来打招呼:“你好!中国人吗?”走在最前面的周勇遇见会说中国话的洋人非常开心,也问候说:“Can you speak CHinese?”那位中文名字叫“唐”的妇女很激动地回答:“你说慢一点我就能听懂,我的前夫是中国人。”于是周老师很耐心地慢慢说:

  “Can——you——speak——CHinese?”

  这家人是全家出动的,也是要去马德普拉塔渡假,他们说,那是一座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每年的夏天都会有许多本国人前去避暑,今年由于达喀尔拉力赛的发车仪式将在马市举行,因此人更多,大约会有30万人涌去观看。他们一家人开了两辆小车,一辆是她现任老公开的普通桑塔纳,另一辆是76岁的雪铁龙,是唐女士那90多岁的老爹所有,现在由她驾驶。那辆老爷车的前轮看起来几乎都不能稳定地挂在半轴上,轮胎也窄得跟郭德纲家的三蹦子似的,却是徐莹的最爱,让他爱不释手地围着这辆文物前前后后转了好几圈,不停地拍照留念。

  哈弗车队的有识之士现在都有这个自觉性,路上如果有对讲机发出这样的声音:前方15米,11点方向。不用问,一定是谁又发现了一辆老爷车,赶紧提醒后面的徐莹去看。徐莹总是像牵牛郎偷看七仙女洗澡一样流着口水瞪大了眼睛,20秒后才发出一声叹息:可惜中国不让上牌啊!

  虽然这条500公里的路消耗了车队6个多小时,但一路之上阿根廷的“国道”非常好走,别看只是个双向两车道,可是车辆极少,几公里也难得遇上一辆车,所以还是一趟非常舒服的旅程。当车队抵达马德普拉塔时,就好像一头扎进了一场嘉年华会。夕阳还懒洋洋地照在大西洋上,而街头的烤肉店已经传出阵阵诱人的香气,穿着简约的健美女郎端着啤酒从两辆长城工作车旁边走过,总是意犹未尽地要回眸一下。达喀尔,已经扑面而来了。

  (中青体育网 方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