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魏佛冈站完赛收获信心 明年要组队参加拉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1:15  新浪体育微博
拉力车手韩魏(方肇/摄)拉力车手韩魏(方肇/摄)

  新浪体育讯 越野冠军转战拉力赛场,韩魏(微博)不是第一个,佛冈站是他第二场拉力赛。抱着完赛的态度,韩魏体验到了拉力的魅力,并且已经基本上确定:明年要组队参加拉力赛。

  “从一开始跑,就是冲着完赛来的,也没想拿什么成绩,反正这里也不是我的地盘。”韩魏如是说,“每个弯道我肯定都比人家慢很多,因为在水泥路面一滑动,可能会收不住。我在控车方面还要多去练习,才能找到这种感觉。”

  两天的比赛,让韩魏对车的操控越来越熟悉。“两天的比赛下来,第二天比第一天要快很多。比如第一天这个车就够我跑的,但今天就不够了,最大时速只有120,我经常踩断油。有些弯,根本不需要断油就可以切过去,所以往往会开断油,我想这也是自己的一个提升吧。但是要想跑出好的成绩来,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练,否则很多情况下还是不敢开。”

  能在自己的第二场比赛就能顺利完赛,对一个新手来说已经实属不易。“好玩!”韩魏已经喜欢上了拉力赛,“这个一上去就是要拿100%的的状态去干,不像越野赛,一上去还可以喝喝水啊,抽抽烟啊,这个肯定不行。”

  “我是慢热型的车手,一上去都会不习惯,会慢悠悠地跑。所以每次赛段开始,都不会一下子进入状态,都会慢人家很多很多。但是在第二赛段开始会快很多,总是这样。”韩魏继续说到,“再说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要完赛,所以不会去拼,就像今天最后一个赛段,都会更收着一点,以完赛为主。完赛对一个车手来说,在信心和技术发挥等各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提醒自己一定要稳一点。完赛了,对自己下一次的比赛,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信心足了,头脑会清晰,动作也会敏捷很多。所以我感觉很不错,收获很大。”

  韩魏给自己的这场比赛打90分,还差10分主要是在技术方面。“我平时很懒惰,在体能锻炼和技术方面,都储备的不够。比如昨天第一天跑下来,我就感觉挺累的。越野赛是坐着开,拉力赛是躺着开,完全是两个概念。所以一轮跑下来,腰和腿都发麻了,晚上回来就感觉挺累的。”

  谈到拉力赛与越野赛的不同,韩魏说:“越野赛是人比车强,拉力赛是车比人强。你需要更好的去操控车,每个弯必须要做到很精准,因为一个动作变形可能就退赛了,所以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越野赛是在场地里,在沙漠里也敢快一点,都有一个规律,这里的赛道是没有规律的。跟领航的路书结合不好的话,很容易就冲出赛道了。所以对越野车手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根本不敢去盲开,所以今后还要多跟领航多磨合,经过很长时间的磨练,才会让自己尽早找到那种状态,达到更好的结果。”

  谈到明年的计划,韩魏说:“明年基本上是要组队参加拉力赛,但具体情况还要回去跟乔总(指力伴电池总经理乔晓华)商量具体怎么个搞法。有时间的话,也可以让乔总来拉力赛感受一下,相信他也会爱上这里的比赛。”

  (韦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