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伯车队也宣布退出FOTA 红牛二队可能紧随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6: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汽车运动》报道,继法拉利和红牛之后,如今索伯车队也决定退出F1车队协会(FOTA)。

  据信,索伯车队已经在数天前向FOTA提交了书面的退出申请。一位车队发言人于周三晚间向《汽车运动》确认了这一消息。

  与此同时,红牛二队在组织的未来也陷入了疑问,有消息称总部驻扎在Faenza的车队,周二没有派代表出席在伦敦举行的FOTA会议。

  《汽车运动》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红牛二队是否也向FOTA提交了退出申请,但是考虑到缺席周二的会议,加上兄弟车队——Red Bull Racing采取的姿态,他们不可能会继续效忠组织。

  FOTA目前的成员只剩下:迈凯轮,雷诺,梅赛德斯GP,威廉姆斯,印度力量,莲花和维珍,这7支车队的代表周二伦敦就组织的未来问题展开了讨论,但是会议进展如何没有人知道,FOTA的发言人拒绝评论谈判的结果,或者组织未来的打算。

  但现在就此断言FOTA将土崩瓦解依旧为时尚早。因为按照之前的消息,红牛,法拉利,索伯,甚至是红牛二队的退出申请,要等到明年的2月1日才能正式生效。这两个月的时间,FOTA势必会努力争取让这4支车队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

  法拉利和红牛的退出源于旷日持久的资源限制协议(RRA)纠纷,如果车队之间能够尽快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一致,那么FOTA的未来可能重新变得柳暗花明。所以解决RRA问题成了当下的关键。

  根据《汽车运动》报道,迈凯轮,红牛,法拉利以及梅赛德斯GP将很快就RRA问题再次碰头开会,努力争取达成一个框架协议,推动“成本控制”向前发展。

  (Flying Spur)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