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美国奥斯丁站合同已解除 投资人拒绝先交承办权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2: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F1老板伯尼-埃克莱斯顿表示,因为美国奥斯丁站主办机构的内部问题,他已经打算把奥斯丁站从2012年F1赛历中砍掉。据称,问题出在美国投资人不愿意为F1这项“未知的”赛事而提前交纳巨额承办权费。

  目前距离美国站开赛时间只有不到一年,但是赛道建设仍处于挖地基阶段。不久前,伯尼曾经表示了对本站比赛能否成功举办的担忧,但问题不是赛道建设,而是承办方的内部意见不和的问题。

  美国奥斯丁站承办方是一家名为“全油门产品(Full Throttle Productions)”的公司,老板名为塔沃-赫尔蒙德(Tavo Hellmund)。伯尼称,原来的合同已经取消了。

  “我们做了一切,我们可以办这场比赛,这是100%肯定的,”伯尼对美联社说到。“我们与全油门产品公司有协议。一切都签约盖章了。但是我们不得不一再拖后进度,各种信用证和别的事都应该被发放,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随后,赛道推广商“美洲赛道(Circuit of The Americas)”公司找到伯尼,希望接手F1美国站。但是伯尼似乎不愿意再与这些美国人做生意。

  “然后另一拨人(美洲赛道公司)出现了,说他们想干这事,但是他们与塔沃(全油门产品公司)存在问题。他们说他们拥有赛道,他们想跟我达成协议。我告诉他们,必须先跟塔沃解决合同,他们说他们会的。但是那已经没有了,因为我们取消了与塔沃的合同,因为他们的违约。”伯尼说到。

  “对于他们的违约补偿,我们等了六个月。他完全理解我们为什么取消合同。他很高兴。但是另外那拨人没有得到合同。我们所要求他们做的一切,就是给我们一份信用证。我们正等着他们给我们交保证金,是以信用证的形式,一般是通过一家银行。如果他们没有钱,他们也就很难获得信用证,所以我们不能颁发合同。”

  来自美方的消息称,信用证没有发出是因为投资方不愿为F1冒险提前掏钱。据称美国站F1赛事承办权费大部分来自“德州事物信托基金(Texas Major Events Trust Fund)”,但是德州检察官苏姗-科布斯(Susan Combs)于本周二表示,给F1赛事的2500万美元拨款只能在比赛举办之后给。

  “让我澄清一下:我们并未向F1付一分钱,”苏姗-科布斯在一则声明中写到。“只有美国大奖赛成功举办并贡献了税收之后我们才会花钱。德州不会在比赛之前付钱。另外,任何又METF出资的项目,都会提前对其经济贡献做进行分析检查,而经济支持只会在事后进行。”

  相比提前付款3000万美元承办权费而经受着巨额亏损的韩国人,美国人面对F1时的表现谨慎得多。记得惠特马什说过,美国不需要F1,是我们F1需要美国。

  (WOOD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F1美国站 伯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