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车王惺惺相惜 舒马赫:希望维泰尔保持巅峰

  在日本站维特尔成功蝉联F1总冠军后,很难让人不把他和舒马赫放在一起比较。尽管维特尔一直不喜欢别人管他叫小舒马赫,或是称赞其会成为下一个舒马赫。说维特尔继承了舒马赫衣钵,或者将成为下一个舒马赫,也许并不贴切,但巧合的是,维特尔和舒马赫,确实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1987年出生的维特尔和1969年生人的舒马赫一样,都出生在一个德国小镇的普通人家,只是舒马赫的老家是赫尔姆海姆,维特尔的家乡则在黑彭海姆。同时,两人的父亲都是手艺人,舒马赫的父亲是泥瓦匠,维特尔的父亲是木匠。两人都是年幼时就从父亲那里得到了第一辆卡丁车。其中舒马赫几乎是刚学会走路就第一次坐进卡丁车了。在踏板上放置厚木块,在他的背部垫几个厚厚的大靠垫,这个四岁的小男孩就能在家旁边的赛道上自如驾驶。而维特尔似乎学得更早,在他2岁的时候,父亲第一次把他带去了卡丁车场,还给他买了辆车,让他在家中的后园里自由奔驰。不久之后,两人都开始参加卡丁车比赛。凑巧的是,两人第一次参加卡丁车比赛的地方都是在德国的Kerpen。

  舒马赫:希望他能长时间站在巅峰

  尽管维特尔在上周末的日本大奖赛上只拿到第三名,但这并不妨碍他成功卫冕年度总冠军。胜利后,他和车队彻夜狂欢。“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整个车队都为这个冠军付出了心血,所以我要感谢车队里的每个人。”维特尔在夺冠后欣喜地表示,是车队上下一心、团结努力才帮助自己提前4站就将年度总冠军收入囊中。

  也正是因为提前这么多轮夺冠,维特尔认为,这个赛季的夺冠经历与上个赛季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不管怎么说,即使总冠军已经到手,但赛季还没结束。“夺冠的感觉确实很棒,去年我在阿布扎比的最后一站才夺得冠军,夺冠之后整个赛季也结束了。现在这个赛季并未结束,所以我还要准备之后几站的比赛。”

  蝉联年度冠军后,维特尔说自己最想和自己的同胞、老车王舒马赫一起分享。“以前我从未想过我能夺得世界冠军,在比赛结束后,舒马赫在从我旁边开过的时候向我挑起了大拇指,在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他就已经是F1的王者了,所以这种感觉确实很特别,”而看到自己的同乡晚辈拿到冠军,舒马赫亦十分高兴。“我对他的表现感到非常兴奋,他是一名伟大的车手,而且他太年轻了!我希望他能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留在这个位置上。”

  除了舒马赫,围场里另一位卫冕过年度总冠军的法拉利车手阿隆索也对维特尔赞赏有加。“他在所有的比赛中都表现得很完美,他配得上这个冠军头衔。”同时,迈凯轮车队的汉密尔顿和巴顿也将褒奖送给了这位后起之秀。巴顿说:“维特尔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很突出。在今年的比赛中他确实没有犯过什么错误,他在排位赛中总是跑得很快,除了一站比赛之外都登上了领奖台,最差成绩是第四,我想他现在正处在最佳状态之中。”汉密尔顿则表示,这个赛季对于维特尔来说是“完美的”。

  另外,红牛车队领队霍纳对自己的爱将也不吝溢美之词,大赞其表现出色。“他现在已经是顶级车手中的一员了。如此年轻就完成了这么大幅度的跨越,这绝对是很显著的。”

  当然,除了接受来自各方的表扬,维特尔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在本周末的韩国大奖赛上争取为红牛车队提前夺得年度车队总冠军,将冠军卫冕战进行到底。(张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维泰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