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魏王朝辉后程突发力 力伴电池车队抢回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1:12  新浪体育微博
韩魏出征第五赛段韩魏出征第五赛段
韩魏王朝辉开香槟韩魏王朝辉开香槟

  新浪体育讯 10月1日下午,2011年“巴丹吉林”杯汽车挑战赛结束了五个阶段的争夺,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此前一直被公认为不可战胜的胡红德/梁永成车组一出发就遭遇了严重的变速箱故障,随即掉进大沙窝里无法自救,最终痛失总冠军。与此同时,力伴电池车队的韩魏/王朝辉突然发力,一举冲上全场第二名的位置并在总成绩榜上升至汽油组第三名,而队友郑卫军/植伟彬也发挥稳定,拿到了汽油组第六名,两人携手收获了本站的汽油组亚军。

  回到终点之后,韩魏表示:“这一站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前两个赛段跑得不是很顺利,但是跟首车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中间由于走错路,成绩一下子下来了很多,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旅游版的生活,没想到成绩竟然还能逐步回升,最后这个赛段我想还是发力冲一下吧,最终冲回到了全场第四、汽油组第三的位置,我觉得一下子找回了信心,又有了从前比赛的感觉,非常开心。”

  由于今年比赛缺席了漠河站,在东川又遭遇机械故障,韩魏之前的积分并不高,这一站拿到17个积分之后,尽管还不足以重返前十名之列,但起码也回到了一流高手的队伍中。韩魏表示,更重要的是,经过这样一年的起伏变化,自己对今后的比赛更有把握了。“这场比赛对我的心态是个极大的考验,起起落落,变化无常,我觉得自己应该在长距离的比赛中有个怎样的节奏更有谱了。现在看来,之前我确实跑得有些盲目,最关注的是沙漠技术,过沙梁、上戈壁的各种技巧,但是我现在更想把握的是比赛的心态,没有一个好的心态,是不可能跑好比赛的。”

  在本站比赛中,刚刚在嘉峪关“丝绸之路”越野赛中获得了冠军的郑卫军也有了比较成熟的表现,比赛完成得中规中矩、不急不躁,最终成绩逐日上升,拿到了汽油组的第六名,这也是他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可喜可贺。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