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治军点评百灵四猛将 前四名占三位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6:55  新浪体育微博
贵州百灵车队三代领导核心:牛民、宋宏伟、毛治军贵州百灵车队三代领导核心:牛民、宋宏伟、毛治军

  新浪体育讯 2011“车祖奚仲·锦华房产杯”(薛城)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于9月17日进行了首日正式比赛的角逐,在国际组的竞争中,人多势众的贵州百灵车队拼得肆无忌惮,最终占据了一、二、四的位置。车队经理毛治军赛后表示,这样的结果原在车队的预料之中,车队征战薛城的指导思想就是一个字:稳。

  由于天降大雨,全天7个赛段的比赛都是在雨中进行的,因此对车手的驾控技术和心理素质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毛治军对车手坚决执行车队布置的战术方面感到非常的满意,对最后的胜利也充满了信心。“马克今天的任务就是稳定,他能领跑全场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在有了绝对的领先优势之后,更重要的是靠经验跑完后面的比赛,对此我们毫不担心。”

  主力车手魏红杰这一站拼得非常上镜,7个赛段与韩寒交替领先,直到最后一刻才利用对手的错误反超了30秒。毛治军说:“魏总跑比赛一向很稳,现在是稳上加快,许多成绩以前跟他差不多甚至比他更快的车手,现在都输在了一个稳字上,几个赛段下来,几乎都折掉了。我们预计明天对手会全力去追,但魏总无须特别发力,只要正常发挥,就会让对手追得非常吃力。以前人们把魏总当成偏科生,似乎只会跑砂石赛段,不会跑水泥路面,经过四平和薛城这两站之后,相信这顶帽子将被抛到太平洋里,彻底不属于他了。”

  张掖站的全场总冠军王华本站也加盟了贵州百灵车队,目前跑在中国车手第三的位置,毛治军表示,由于是第一次加盟,车队暂时没对他有任何要求,且让他按照自己的节奏先适应一下:“王华是第一次跟车队磨合,需要一个适应期,毕竟从一个车队到另一个车队,中间有个过渡的过程。目前他跑在全场第四、中国车手第三的位置,前后都相差1分半,按照这个成绩完赛的话,他将稳稳地出现在领奖台上。”

  令毛治军感到遗憾的是小将古田的退赛,本来他也跑在前十名的位置上,但是今天遭遇了一个离奇的小概率事件:“他的变速箱拨插损坏了,这么多年很少有人遇到这样的情况,这个东西基本上是坏不到的。这种情况很偶然,既有他自己状态的原因,也有水泥路面湿滑的原因,很复杂。还好,车没有问题,对后面两站的比赛没有任何的影响。”

  (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方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