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塔魔鬼赛段任贤齐因伤退出 河南车手力保完赛

  □记者 任磊 邢涛 文图  本报新疆于田专电

  环塔拉力赛(微博)昨天结束了最难跑的两个赛段之一——且末英吾斯塘至安迪尔大桥,所有车队均转战于田。今天,环塔将进行最后一个赛段,也就是“超级马拉松”克里雅河300公里的比赛路段,然后再回到500公里之外的且末,路段总长达到800公里。

  且末的“魔鬼赛段”令无数英雄竞折腰,多名达喀尔高手车坏人伤,歌星任贤齐肋骨受伤退出了比赛。不过,河南多名车手均征服了这两个赛段。

  1

  “魔鬼赛段”名不虚传

  9月11日英吾斯塘至苏塘120公里的赛段,被赛事组委会称为“魔鬼赛段”。在头一天晚上的准备会上,组织方建议车手们可以选择放弃。一位车手回忆说,这样的提醒,似乎还是第一次。另一位车手在赛后感慨,“第一个赛段的‘好汉锅’,根本和这比不了”。

  “魔鬼赛段”果然了得,英吾斯塘令无数英雄竞折腰。江惠坚(微博)电脑故障,退赛;去年的冠军徐伟瑜变速箱打碎,退赛;江耀桓电脑故障,退赛;刘斌发动机故障,退赛。汽车组车坏,摩托车伤人——任贤齐肋骨受伤,退赛;曾获得金马奖的导演戴立忍腿部受伤,退赛;达喀尔摩托车组中国完赛第一人苏文敏(微博)重伤,直接被直升机接出赛道。

  相比较而言,河南车手显示了不错的技术,百川车队的卢宁军跑进前十名,侯自伟在关门前到达。黄金叶车队的杨逵和赵喜山也在晚上12点左右开出了赛道。

  昨天英吾斯塘至安迪尔大桥160公里的赛段,卢宁军稳扎稳打,依然跑进前十名。杨逵最后一个发车,但也超过二三十名车手,成绩又有大幅提高。

  2

  任贤齐因伤退赛

  任贤齐退赛后,外界一度传言他的肋骨骨折。昨天,记者在且末大营见到了小齐,看起来问题并不严重,因为他刚刚坐着直升机进行了航拍。

  “还好啦!”,小齐捂着肋部开朗地说,“医生建议休息一个月,不能比赛啦!”他回忆说,“在第二个赛段时就跌了个‘狗啃地’,摩托车车把顶在了我左侧肋部,正好那里没有护甲保护。昨天比赛开始后,速度稍微快一点,我就感觉到疼,颠得厉害时甚至感觉不能呼吸,在7公里的地方摔倒之后觉得很痛,也完全没力气了。”后经当地医院诊断,证实左胸第五条肋骨受伤。

  小齐说,他会坚持随队直至比赛结束,“我的伤势其实不会影响起居生活,不过医生告诉我,环塔拉力赛的比赛强度已经不允许我继续比赛。真的很遗憾,无比遗憾”。

  3

  “很坚强”的任贤齐

  唱着“心太软”的歌星任贤齐,在环塔赛上的表现,让人们认识了他“很坚强”的另一面。

  任贤齐的一位歌迷称:“他不是中国最牛的艺人,却是最坚强的车手。他有过灰头土脸的形象,更有着最真实的光辉。”第二个赛段,他自称跌了“狗啃地”,“像是在土星上骑车”,跟所有车手一样,他曾经满脸灰尘,眼神无助。任贤齐共跑了两个赛段,成绩都很不错——在第一和第三赛段分别排名11和15。

  第三个赛段受伤之后,很多从后赶上的参赛者都停车问候,令任贤齐非常感动,“他们不会因为我是明星而另眼相看,就只是把我当成是一起参赛的兄弟”。正因如此,小齐决定继续随队直至比赛结束。并且,他说:“即使以后不参加比赛,也可以来观摩,或是担任车队领队。”

  4

  河南车手稳扎稳打

  昨天第五个赛段结束后,卢宁军的成绩又有所提升,而杨逵也在跳跃式前进。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卢告诉记者,最后一个赛段,他还会稳扎稳打,在保证完赛的情况下,争取好成绩。

  目前,卢宁军的总成绩排在前十名左右(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天的比赛还没有结束),距离第一名也就是40分钟左右。最后一个赛段长达300公里,完全有可能再往前追上几名。

  杨逵对总成绩已经无欲无求,他的第三个赛段和第四个赛段都过了关门时间才回到营地。“能完成比赛就是胜利”,杨逵说,“虽然两个赛段都过了关门时间,但都是自己跑出来的,没有救援,还在赛道里帮了不少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环塔越野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