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伯续约受困“指令门” 投法拉利后路已被马萨切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4:36  东方体育日报

  英国银石站赛后,红牛车队的“指令门”事件未完待续。韦伯认为,事实证明了车队指令是毫无必要的,直到比赛结束他都没有和维特尔撞在一起。

  赛后,韦伯表达了自己对车队指令的严重不满。“车队无线电通知了我大约4次,要求保持与维特尔的距离。但我对此并不乐意,因为一个车手在F1中不应该放弃比赛,所以我继续追击。如果阿隆索最后时刻退赛的话,我就要为胜利而战。”韦伯解释说他之所以想要超过维特尔不只是为自己的利益考虑,也是为了扩大车队的积分优势。“车队担忧维特尔和我撞车,因为他们想要捞足车队总冠军的积分。我也理解这一点,但我想要车手总冠军的积分,我能够做到在不发生碰撞情况下的竞争。”

  可以说,韦伯强烈表达了自己对车队连发4次无线电指令的做法极为不满,但这样的发泄无疑会对韦伯明年的续约问题造成负面影响。尽管红牛老板霍纳在“指令门”后明确表示这不会影响续约,但时隔多日,霍纳还是含蓄地批评了韦伯不顾车队指令行为。“他在车手积分榜位居第二,仅不如维特尔,所以我理解他当时的心情。尽管如此,他还是不应该不惜拿撞车事故作为代价。如果车队每一个人头脑里都想着是自己,那我们就将一事无成。”

  直至今日,霍纳仍迟迟不敲定韦伯的续约细节,只是用婉转的口吻表示韦伯和车队领导层将在8月晚些时候作出最终决定。而在7月20日,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确定巴西车手马萨下赛季会继续留在法拉利队中,韦伯原本想要转会法拉利的后路也被彻底切断。另外,巴顿也没最终和迈凯轮敲定合同,他对红牛的火星车还是非常感兴趣的,谁也保不准下赛季他会转投红牛。

  不过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霍纳已确定将在8月底前将下赛季的车手名单搞定,韦伯留在红牛的希望还是很大。本周德国站即将开战,这站比赛对于韦伯而言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2009赛季在纽博格林赛道,韦伯拿下首个分站赛冠军,而当时获得亚军的正是维特尔。即使韦伯目前落后维特尔80分,相信这位老将依旧不会放弃。“我热爱在纽博格林比赛,2009赛季我在这里拿到首个冠军,这个地方在我心中拥有特别的地位。”对于德国站,韦伯信心十足。(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韦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