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密尔顿盛赞维泰尔:统治性优势 就像昔日的舒马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凯轮车队英国黑人车手汉密尔顿盛赞对手、红牛车队德国车手维泰尔,称其现在的统治性优势,就像昔日如日中天的迈克尔-舒马赫。

  卫冕冠军维泰尔在本赛季四站比赛过后,已经在车手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34分之多。他包揽了四场比赛的全部杆位,另外还拿到了其中的三场冠军、以及中国站的亚军。他的澳洲队友马克-韦伯甚至也代表其他车手发出这样的声音:如果要想今年阻止维泰尔夺冠,必须要找到他的弱点来攻击他。

  汉密尔顿是本赛季唯一一名击败过维泰尔的车手,在中国站比赛中,他最后阶段利用轮胎优势,超越了磨损严重的维泰尔夺得冠军。不过在汉密尔顿看来,如今的维泰尔确实有些想昔日的舒马赫,红牛就是昔日的法拉利。

  “34分是个巨大的积分差距,”汉密尔顿说,“但是我能做什么?他根本就不是我们能比的,包括韦伯、简森、费尔南多、马萨。”

  “上周日比赛,他基本上就是在巡航,而我却为了想能更快一点,近乎到了崩溃的边缘。”汉密尔顿继续说到,“现在的状况,与当年舒马赫统治比赛的时期非常非常像。”

  “现在轮到塞巴斯蒂安统治比赛了,包揽本赛季全部四场比赛杆位,几乎也包揽了全部四场比赛冠军。”汉密尔顿说得有些无奈。尽管维泰尔与红牛车队状态正佳,不过汉密尔顿却非常有信心能够追上并赶超维泰尔。

  “我并不担心将来会发生什么,不过这是事实,我们仍有可能,其中也包括我们追上甚至赶超他们,”汉密尔顿说,“我们要开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他们的技术升级是否要比我们还强。”

  “不过现在的差距也只需要一场多胜利就能追上,举例来说,如果在巴塞罗那他们没有比好,而我们却获得胜利,那么我们将再次回到争冠行列。还有很多场比赛要比,我们还没做够足够的里程数,只能通过排位赛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我们能够站在杆位位置发车,那我们会很开心。”

  (小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