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淼荣获全场爆胎之王 力争明年在东川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3:18  新浪体育
马淼与廖岷马淼与廖岷
马淼在比赛中马淼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这次的运气实在太差了,今天又爆了一条胎。”一停下车,马淼就苦笑着摇摇头。不过乐观的他,随后就跟记者说起了笑话,“虽然这次的成绩很不理想,但我今年也在这里拿了个第一。拿了个爆胎第一!除了短道以外,我每天都在爆胎,一共爆了五条胎。”

  本站一开始,马淼和队友江惠坚一起包揽排位赛的前二,为车队迎来了开门红。但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在第一阶段江惠坚因机械故障退赛后,马淼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也因为一个小小的油泵传感器故障,耽误了将近两个小时,早早告别了冠军的争夺。不过经过后面两天的辛苦追赶,马淼最终还是追到全场第19名,柴油组第13名。虽然没能延续以往在东川的辉煌战绩,但还是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不俗的实力,为车队拿到3个宝贵的积分。

  回顾比赛,马淼坦言自己在排位赛之后,每天都很轻松,直到遇到这个意外的小故障。马淼说:“那次意外导致时间耽误太多了,大排名没办法往前靠了,第一目标就是保证跑在我们前面的周总,争取能帮他提供一点后援保障。另外就是想争取下阶段的飞车王,遗憾的是这次的运气太不好了,接连爆了一条又一条胎。”

  马淼来过东川很多次,对这里其实已经很熟悉了,而且以往的成绩都非常好。谈及今年的变化,马淼赞扬道:“今年东川的比赛,首先比往年的路长了,赛事的组织、赛道的设计、难度、长度等很多细节上,都做的非常到位。”

  紧接着,马淼又叹了口气:“东川的比赛,以往都是我们车队的福地,但这次实在是不顺利。当然这也是必然的,运气不可能总是在你这边,这次也给别人多一点机会。只是,这次实在是背到家了。”

  马淼此行的失利,除了一次万分之一几率的机械故障,更多的拦路虎就是频繁爆胎。对此,马淼又总结和自我批评说:“这次爆胎实在是太多了,真是全场第一。我觉得除了运气成分外,还是应该再慢一点。因为比赛中还是想争取好成绩,想把时间挤压得再真空一点。这种节奏,可能更适合沙漠或者其他的赛场上,但不适合东川的赛道。因为水里潜伏的石头实在太多了。”

  最后,马淼还是对东川的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开始憧憬明年的东川之战。他说:“感谢东川政府提供这么好的赛道,以及中国汽联提供这么好的赛事,感谢全体队友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我想说,我们长城车队,在东川一定会东山再起的!”

  (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李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