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密尔顿自传连载(14):阿隆索从没和我真正交流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2:08  东方体育日报

  《刘易斯·汉密尔顿——我的故事》·节选

  阿隆索从没和我真正交流过

  章丽倩 编译

  在6个星期里,我的生活变样了。回到家乡时,我觉得自己过得像个囚徒……而原因就是我成了F1车手积分榜上的第一名。

  第三名,第二名,然后又是一个第二名,我感觉好极了,生活如此甜蜜。然而,当回到英国后,回到家里,我突然发现周围都是人。记者们围在屋子四周,还有摄影师索性就等在门阶上,最厉害的时候,我家门前停了10辆车。他们全都是冲着我来的。爸爸提醒我对狗仔们要小心,因为他们正用长焦镜头瞄准着我,想拍到几张照片。我只能尽量少露面。只是离开两个月,回家后生活就大变样了,我再也做不了普通人了。不知道还会发生些什么。

  很多陌生人都认识我。当我去加油站时,会有人走过来说:“嗨,刘易斯,干得好,祝你好运。”好像遇到的每个人都看了我的比赛直播和报上的文章,这感觉很奇怪。还有人会大声说,“今天你上报了,干得太棒了”,诸如此类的事。除非你在现场,除非你是当事人,否则你没法了解这种效应。

  参赛时除了爸爸,我见不到别的家人,但每到一个分站我都会和他们通电话。对于我在排位赛和正赛中的表现,他们总说(好得)不敢相信。我知道,每到比赛周末的时候,他们总会聚到一起看我的比赛。在跑排位赛前或者正赛开始之前,我会和他们通电话,听每个人的声音。因为时差关系,有时我们会在一个很怪的时间段里讲话,但没关系,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我的支持,并且化为努力。对我来说,这很重要。

  所以当我回到英国后,我们办了一个很棒的团圆聚餐。爸爸做了BBQ烤牛肉,琳达(继母)准备了约克郡布丁和烤土豆,一切都准备得井井有条。美食、家人……这些都让我很受鼓舞,感觉身体里充满了干劲,也更有自信。尤其当时我已经越来越融入到那领先的一小撮人里——不光是两位法拉利车手,还有我的队友。

  费尔南多(阿隆索),我敢肯定,他不希望看到我表现得这么好,也不希望我在赛季刚开始时就如此引人关注。这是很自然的事——如果换成是我,我肯定也会这么想。所以平时他是他,我是我。罗恩(丹尼斯)为这事来问我,他想知道我愿不愿意出力来帮助费尔南多融入车队。我希望他都在车队过得更自在,但不知为什么,他从没和我真正交流过。当费尔南多加入车队时,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全力去和他套近乎了,但好像从来都没得到过回应。尽管如此,我还是一直在尝试。

  费尔南多是一个非常、非常安静的人。你对他说“嗨”,他会回一句“你好”,仅此而已。然后我开始去他房间找他一起打电子游戏,为的就是能拉近关系。我是主动靠近的那个人,而且我有必要这么做,如果不去找他说话,我们在共事时根本就没有交流。为了车队,我们应该要一条心,我们必须得合作。我喜欢费尔南多,也欣赏他,所以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我们的关系没能改善这件事都让我觉得挺沮丧、挺失望的。但这并不是因为缺乏尝试。

  挺奇怪,我这个新人都能很好融入车队,更何况费尔南多加盟时是带着两个车手总冠军头衔来的。我猜想他一开始是希望能给我做个榜样,教我在赛道上该怎么做,但结果事情却变成了另一个样子。加入车队时我是这么想的,“我要努力快点过渡到新角色,去认识迈凯轮车队的每一个人,赢得他们的信任,分享他们的动力。”无论从事的是哪个体育项目,这道理都是一样的。以前踢足球时,我花了不少力气去和大家打成一片,后来到了赛道上我也一直是个热情的人。

  这是必须要去做的事。你没法知道自己做得够不够好,但你需要团队支持这一点绝对错不了。这是足球教给我的,尽管我不是队长。我有过当队长的机会,我是球队的中场核心,我带着球队向前冲刺,虽然我们并不是总能赢得比赛。每一支队伍都得有团队精神。

  2007年1月的月初,车队安排了一个体能训练周,为了能把大家聚到一起,车队花了不少功夫。所有人都在那里,包括我和费尔南多的技师和工程师都在。我们去了芬兰训练,那是一个能让大家迅速熟悉起来的机会。车队的每个人都去了:我、试车手佩德罗·德拉罗萨、技师、工程师——只除了费尔南多。我们希望他也能来参加,但结果他没出现。因为他没来,所以他错过了和车队工作人员培养感情的机会。

  我们在那里玩《冠军保龄球》(电子游戏),我们喜欢这种团体游戏——特别好玩。大概只有在电影或电视节目里你才能见到这样的团体场面,而且经常是士兵们在一起活动,因为他们不得不如此。但我们的情况截然不同。在一起度过这个训练周后,不管是我对他们的感觉还是他们对我的感觉应该都提升了不少。对我们来说,这是件好事。所以在赛季前三站比赛中我表现得很好,上了三次领奖台,我感觉棒极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汉密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