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天后库比卡手指已能微动 医生:他进入恢复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6: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本月6日由于参加拉力赛而遭遇严重车祸的F1车手罗伯特·库比卡在上周接受了最后一次手术后,波兰人伤情稳定,在三天前搬出了重症监护室。虽然伤势仍然严重,但是目前的状况趋于好转。近日,手部医学专家罗塞洛表示库比卡已经开始接受康复治疗,当前的状况非常理想。

  “库比卡已经不再需要重症监护了,他已经开始进入恢复阶段。”负责库比卡手部治疗的医生罗塞洛对于库比卡的康复持乐观态度,并表示库比卡已经开始进行弯曲手指的练习,“现在库比卡待在一间大房间里,这样能够尽可能地令他感觉舒服。令人高兴的是,库比卡已经开始进行一些简单的弯曲手指的练习,他能够稍微移动他的手指,他的手已经有了一些感觉。”

  遥想本月初,库比卡在事故后第一次接受采访时曾发表今年重回赛道的言论,现在看来波兰人显然低估了车祸对于自己造成的伤害程度。所幸身体多处受伤的波兰人目前的状况非常稳定,手部医学专家罗塞洛表示库比卡已经开始接受康复治疗,“我在今早8点半已经看到他,考虑到他所经历的一切,他现在已经做得相当好了。目前,他已经进入康复治疗阶段。”按照罗塞洛的说法,目前对于库比卡最利好的消息是没有出现感染现象,“他在最近接受的所有手术都没有出现并发症,没有感染的迹象是非常重要的。他现在也不再有疼痛的感觉。我很欣喜他的心理素质非常棒,看来他希望尽快进入康复阶段。”

  尽管病情有所好转,但是当谈及库比卡在医院康复中心需要待多久时,罗塞洛坦言无法确定,“这很难说,在接下来的几周他会待在这里的,我们会密切关注他的身体状况。在这期间仍然会有出现感染和其他并发症的可能,所以每隔几天都要给手部换药。”根据医院的安排,医院将会在两周后为库比卡制定下一步计划。对于库比卡何时能复出,医院同样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F1车手库比卡重伤专题 

更多关于 库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