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在“空套”上发力 使用丰田风洞加大研发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2:22  新浪体育
法拉利技术总监阿尔多-科斯塔。法拉利技术总监阿尔多-科斯塔。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在去年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后,今年定下了必胜的目标。为PK红牛的空气动力学大师纽维,意大利车队决定今年必须加大空气动力学的研发力度。

  技术总监阿尔多-科斯塔在F150的发布会上透露,他们除了使用自己的风洞外,目前还在借用丰田的风洞,帮助发展新车。

  根据F1车队协会(FOTA)目前签署的资源限制协议,如果更多的采用外包的话,在原则允许车队花更多的钱。法拉利在平衡该规则约束下的可选方案后,最终选择了使用前F1车队位于科隆的风洞。

  “在开销上,FOTA有一些规则限制。它是一个开支框架,规定了一支车队允许的最大员工数,风洞测试的小时数和用于CFD的功率。”阿尔多-科斯塔说道。

  “这是四个限制,最后两个是相关联的。所以最终取决于车队如何花钱,如何雇佣人力和在哪里工作。”

  “我们在权衡后,决定将资源投在风洞上,我们感觉一个风洞不够还需要额外的。丰田的风洞是商业风洞中非常先进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它。”

  法拉利今日发布的F150,身披的是临时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实战版本至少需要等到巴林测试才会亮相,目前法拉利的风洞正在加班加点的工作。按照领队多梅尼卡利透露,法拉利使用丰田风洞的协议,未来几天就将结束。

  (Flying Spur)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