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秀之争沃尔并非难有敌手 别忘了快船也有个状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毫无疑问,约翰-沃尔才是新赛季年度最佳新秀的最大热门。但季前赛的惊艳表现,却让人们猛然回忆起了另一名球员,他也曾经是状元,也曾经被人们寄予厚望。而新赛季,他势必也将成为沃尔年度最佳新秀的最大竞争对手。这个人就是快船前锋——布雷克-格里芬。

  由于上赛季严重的膝盖伤病,格里芬缺席了自己新秀年的所有比赛,这似乎也让球迷们淡忘了这名2009年状元的存在。但新赛季快船的前几场季前赛,人们却惊喜的发现,这名曾经统治全美大学内线的大个子又回来了。

  昨日快船对阵马刺的比赛,在与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蒂姆-邓肯对位时,格里芬没有处在丝毫的下风,全场贡献13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另外还有2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盖帽,表现十分全面。而此前在对阵勇士时,格里芬也曾15投10中独得23分,并摘下9个篮板,而其这样神勇的表现,也很难让人联想到,他也只是个刚刚打上NBA级别比赛的新秀。

  由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将成为格里芬征战NBA的第一个年头,因此根据联盟规定,格里芬也有资格去竞争年度最佳新秀的头衔。而毫无疑问,在看到格里芬季前赛这样惊艳的表现后,恐怕没有几个人会再相信,今年的状元郎沃尔,能有100%的把握把最佳新秀的奖项揽入怀中。而沃尔与格里芬的年度最佳新秀之争,也势必将成为新赛季NBA的又一大看点之一。

  当然,除了沃尔和格里芬,今夏还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进入NBA联盟。而由于主力中锋萨繆尔-戴勒姆波特的受伤,国王5号新秀德马库斯-考辛斯,也会在新赛季的前段时间获得先发的机会,而这对于这名绰号“大火球”的内线悍将来说,正是提高自己知名度和个人能力的绝佳时机,如果把握好这段宝贵的时间,考辛斯恐将会成为最佳新秀评选中,杀出的最大黑马。

  无论是沃尔、格里芬还是考辛斯,他们新秀赛季的道路终不会一番平坦,而对于年度最佳新秀这个奖项,也不止只有他们三人在跃跃欲试。但对于已经沉浮一年的前状元格里芬来说,重出江湖的他目标并非只有那个象征荣誉的奖杯,快船前锋真正期待的,是重新踏上那个早已梦寐以求的NBA赛场!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里芬 沃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