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A给韩国赛道设置最后期限 9月21日检查不过恐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7:49  新浪体育
FIA给韩国赛道设置最后期限9月21日检查不过恐取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际汽联将在9月21日对新修的韩国F1赛道执行最后一次检查;如果不能通过,2010年的韩国大奖赛可能被取消。这是澳大利亚新闻代理机构今日报道的消息。

  有关2010F1韩国站可能因赛道不能按时完工而取消的谣言已经流传数月。按照FIA国际运动法典附则规定,F1主管团体——国际汽联对一条永久性赛道的检查工作,必须在其举办第一次国际赛事前90天完成。

  韩国站的比赛日期为10月22日~24日。这意味着FIA在的检查工作,早在7月末就应该完成。换言之,按照规定国际汽联现在就已经应该决定了:到底是批准,还是拒绝韩国F1赛道举行2010年的韩国大奖赛。

  但是据《每日电报》报道,国际汽联这次给予了特殊的照顾,破例将最后一次检查时间推迟到9月21日。一位国际汽联的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仍然有大量的工作有待完成。”但是《每日电报》援引FIA的话说,主管团体依旧对工程进度“感到满意”。

  GMM这边分析,如果届时韩国F1赛道没能通过国际汽联推后的最后一次检查,那么按照规则:“该分站也将不被考虑包含在次年的锦标赛中,除非国际汽联将取消的判定为可不抗力的因素。”

  为了平息持续不断的取消传言,韩国大奖赛组织者于上月末发布了一组完工的赛道建筑图片,和部分刚刚完成铺设的赛道路面图。但是一些流传于互联网上的非官方照片却显示,赛道举行彻底完工仍有一定距离。

  按照计划,韩国F1赛道将于9月4日及5日举行首项活动。现时在一级方程式世界锦标赛领先的红牛车队也会参与其中,派出一级方程式车手查铎(Karun Chandhok)驾驶车队的表演车在赛道飞驰。此外,两天的活动也设有汽车及摩托车表演、巡游和其他演出。

  (Flying Spur)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