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F10失速尾翼控制细节曝光 W01轴距约增五厘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4:50  新浪体育
技术-F10失速尾翼控制细节曝光W01轴距约增五厘米

法拉利F10失速尾翼驾驶舱控制细节(图片来源:F1官网)

  新浪体育讯 昨天,意大利老牌F1技术记者皮奥拉(Giorgio Piola)在F1官网的个人专栏中,通过绘图,对法拉利完整版的失速尾翼进行了分析讲解。

  皮奥拉在文中表示,法拉利和迈凯轮的系统,在原理上完全一样的,唯一的不同在于车手的控制。我们知道,迈凯轮的系统是这样工作的:首先气流从位于驾驶舱前端的入口进入驾驶舱,然后车手通过膝盖将喷向驾驶舱的开孔堵住后,使得气流改道,穿越驾驶舱——>引擎盖背鳍——>喷向开在尾翼副翼上的开孔。


迈凯轮失速尾翼的气流路径(图片来源:Scarbsf1)

  而在F10上,气流则是从位于引擎盖两侧的其中一个入口进入后,通过特殊的导管输送到驾驶舱。车手的比赛的过程中,通过利用手背将开在驾驶舱侧壁上的洞(见图中白色箭头所指)封住,来激活系统。

  皮奥拉表示,通过电视画面发现,法拉利的这一系统会干扰车手对刹车平衡的调节,因为这通常是同一只手。两个系统需要在同一时间操作,必然会迫使车手出现瞬间无手掌控方向盘的情况。


梅赛德斯MGP W01轴距加长约5厘米(图片来源:F1官网)

  除了法拉利的失速尾翼,皮奥拉还在一天前的文章中对梅赛德斯GP和迈凯轮的前翼升级进行了讲解。其中关注W01轴距的调整是重点,W01气箱的改进未披露多少信息。

  意大利人称W01西班牙站的轴距相比中国站,大约加长了5厘米左右,具体通过改变悬挂前叉臂的角度来实现。由于规则对前翼和轮胎之间的距离有严格规定,因此W01的前翼被迫前移。这项改进总体上改变了银箭的重量分配。皮奥拉说;应该会减少W01在前四站比赛中呈现的转向不足。无疑,这对于舒马赫的驾驶风格是有直接帮助的!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F1西班牙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