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届诞生7位冠军是命运安排 F1上海站不玩重复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4:58  长江商报

  七届诞生7位冠军,今年轮到巴顿了

  这是命运的安排!F1中国大奖赛的“冠军年年不同”定律昨日再次续写,迈凯轮车手巴顿在上海拿下个人本赛季的第二个分站冠军,他也是F1中国站七年以来产生的第7位冠军车手。昔日冠军汉密尔顿、阿隆索、维特尔、舒马赫、巴里切罗均没能打破魔咒,分别位列亚军、第4名、第6名、第10名和第12名。

  昨日下午,2010F1中国站正赛在上海国际赛场举行,同时赛道上下起一场“不速之雨”,这彻底打乱了前日排位赛的次序。不少车队在这番“换胎大战”中迷失了方向,而“我自岿然不动”的英国车手巴顿是少数的得意者。这位坚持使用干胎的车手全场比赛进站3次,依靠少进站的战术赢得了时间,并最终获得了中国大奖赛的冠军。比赛中他制造了若干精彩的超车镜头,利用最后一次早于罗斯伯格一圈进站。

  赛后,谈到上海的天气,巴顿的言语中充满了感激,“比赛总是起伏不定,这里的情况很微妙,雨战对我有帮助,车队也帮我做了正确的选择,让我能够夺得冠军。”队友汉密尔顿也对巴顿的选择赞不绝口,“恭喜巴顿获得冠军,他轮胎的选择是正确的。今天的天气情况不太妙,这对我们如何选择轮胎还是比较困难的。现在来看,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获得比赛第三名的是梅赛德斯GP的罗斯伯格。舒马赫在雨中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完赛。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记者耿曦

  上海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F1中国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