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事对F1续约问题保持乐观 伯尼:现在不便谈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整个周末,中国车迷只想向伯尼提一个问题:F1中国站究竟是明年再会,还是将就此作别?不过,这位满脸褶子、总眯缝着眼睛的大佬人物口风极严,周六时以一句“现在我不便和媒体谈(续约)合同的事”轻轻带过,而在正赛开始前的围场里,他又提到“正在和北京谈一些合作”。中国站究竟何去何从?作为这项赛事的中方推广方,久事赛事对续约事宜表示乐观,但也承认谜底尚未揭晓。

  不久后,上赛场的汽车公园里就将多出一尊人物半身像,这是冠军才能享有的优待。在他之前,汽车公园里已经立起了一组雕像——六位历届中国站“冠军”立于棋盘之上,而“伯尼”则站在局外旁观。两天前,在这组雕像的落成仪式上,伯尼说了一句很引人联想的话,“我有点担心,这里(棋盘)是不是足够大,能容纳以后15年的车手。”不过,当在场的中国媒体就续约事宜向伯尼追问时,他却不肯再接口,“现在我不便和媒体谈(续约)合同的事”。

  昨天正赛之后,中国站的第一份7年合同已告完结,与此同时,围绕续约与否的关注也被推上了一个高点。在正赛开始之前,当这位F1大佬再次转悠在围场时,他却提了北京,让人觉得有些意外。“我觉得(可能)是北京,不过现在都还没确定。”“但北京没有赛道。”“的确是这样,这正是我们要和北京谈的。”

  作为F1中国站的推广方,久事赛事方面在续约问题上则是一贯保持乐观。董事长张惠民说:“双方对后七年的活动怎么进行安排,现在我们正为此进行友好协商。我相信,我希望,F1将在上海继续为我们广大的车迷提供精彩的赛事……这个问题大概在今年11月以后就可以明确了。”久事赛事总经理姜澜则强调,续约不仅仅是一笔买卖。“问题是怎么把我们双方单纯的利益关系变成一个共同体,(成为)合作伙伴。我们不是在做生意,我们是在中国(一起)推广这项运动。”

  在伯尼的规划蓝图上,F1将在2011年继续扩张,达到至少20站——新加入的成员是印度站。并且,一个赛季25站的可能也已经被提了出来。F1中的亚洲元素从没有像今天这般浓重,中国、日本、韩国、土耳其、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伯尼的扩张野心暴露无疑,但同时,越来越多亚洲站点的加入会在多大程度上分流观众,这一点又是不得不纳入考量的。

  昨天,上赛场的媒体中心里还流传着另一种声音,一条小道消息——据称中汽联方面有人透露,中国站续约合同已谈成。当然,这条消息并未得到久事赛事方面的官方确认。前景乐观,但谜底尚未揭晓,这就是目前可知的线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F1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伯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