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马赫难掩夺冠雄心:上海将是我扭转劣势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2:53  新闻晨报
舒马赫难掩夺冠雄心:上海将是我扭转劣势的地方

舒马赫在上海的人气很旺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四年前的上海站,舒马赫成功夺冠,并在那个赛季夺得总冠军后告别F1赛场;四年后,车王复出,又一次出现在上赛场,这两天,车迷的狂热让车王重燃了上海站夺冠的雄心。

  已经抽空去逛过街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车王透露,“前几个晚上,我已经抽空去市里逛了逛。”

  谈到四年后重回上海,他表示,“离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期间发生的变化让我印象深刻。F1中国站办了多年,我很喜欢来这里比赛,车迷的热情让人无法阻挡,机场和酒店的服务让人宾至如归,我希望用好的表现回报这里的车迷。”

  罗斯博格很像“接班人”

  为何在三年之后重返 F1,舒马赫表示,“灵感来自哪里?我身边的年轻人,他的挑战是独一无二的,不断激发着我,让我回到充满魅力的赛场。我们希望赢得比赛,这是我们辛勤工作的原因。”

  有媒体评价,“舒马赫的复出,挽救了F1的票房,”对这顶高帽,舒马赫笑着谢绝,“对这个话题发表评论是不聪明的。”

  对于自己的接班人,舒马赫又一次把队友罗斯博格放在了前边,“罗斯博格是很有希望的冠军种子,希望他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圈内都知道他与维泰尔的关系最好,“我跟维泰尔关系好,其实我跟所有年轻人关系都很好,玩在一起,也好好挑战一下他们,给他们的压力。”

  我还想重温四年前的荣耀

  车王前三站表现平平,并没有达到车迷和自己的期望值,只排在第十,甚至有国外媒体报道说舒马赫可能在本赛季就将彻底退出,对于这样的敏感话题,车王不服老, “我觉得上海将是我扭转劣势的地方,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赢得比赛,首先就是要在分站赛获胜。当然这个挑战非常大,年轻的车队需要时间。”

  之前阿隆索在接受德国传媒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舒马赫仍有实力夺得冠军,对此,舒马赫本人表示:“答案是肯定的,我可以。”

  面对外界的质疑声音,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舒马赫说,“前面的结果与一些人所期待的不一样,我自己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结果,但不可否认,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因此没有获得媒体的好评很自然,但我知道我一直在努力,我没有理由感到失望。”

  我们在F1上也要赢英国人

  巴顿和汉密尔顿这两个英国车手与舒马赫、罗斯博格两位德国车手之间的较量是令人感兴趣的话题,舒马赫说,“英国人可能不会乐意听到这样的话题,他们足球玩得很好,我们希望在F1上也能胜过他们。”

  重新与舒马赫携手的罗斯·布朗对昔日的老搭档评价甚高,“再次和舒米携手,我很兴奋,舒米是个团队精神很强的车手。非常高兴成为团队的一员,紧密合作,打造强劲的车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F1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舒马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