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名嘴:法拉利应使用车队指令 阿隆索至少获得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22:06  新浪体育
F1名嘴:法拉利应使用车队指令阿隆索至少获得亚军



  新浪体育讯 前F1车手,现BBC评论员马丁-布伦德尔(Martin Brundle)认为,既然法拉利以争夺总冠军为目标,就理当抓住一切得分积分。在上周结束的澳大利亚站上。法拉利应当运用车队指令,下令马萨让放积分领先的队友阿隆索到前面去争取更好的成绩。布伦德尔认为,如果这样做,阿隆索至少可以获得亚军!

  阿隆索在澳洲站从第三位发车,但因起步缓慢加首弯被巴顿顶撞打转,跌至集团末尾。在之后的比赛中,西班牙人一路狂追,58圈的比赛刚到20圈,便已到达队友菲利佩-马萨身后。

  马丁-布伦德尔说,尽管他不喜欢车队指令,但是他认为法拉利在这个时候应该通知菲利佩-马萨放阿隆索过去。因为两届世界冠军当时车况极佳,完全有能力向第二名的库比卡发起挑战。

  “如果他挑战失败了,可以让马萨再回到前面去。法拉利既然想赢今年的世界冠军,就必须争取能得的每一分。”布伦德尔说到。

  这位F1名嘴相信,这样做阿隆索挑战巴顿的机会都是存在的。“如果法拉利对调他俩的位置。我相信阿隆索将获得亚军,而且他的速度足以向简森-巴顿施压。”

  阿隆索实际在比赛中试探过超越马萨,但在一次尝试遭马萨奋力反击后,便放弃了。比赛落幕,当其祖国的媒体问及为何没有持续尝试超越马萨时,阿隆索回答说:“我不想做任何可能冒险与队友相撞的愚蠢事情。”

  但是在接受英国媒体《汽车运动》的采访时,阿隆索则说的非常谦逊,他说第四已经知足。“当我追到马萨身后时,我的轮胎已经用的差不多了;因为我在开始阶段推的非常狠。我不认为在当时,我还能做更多。与向马萨和库比卡发起攻击相比,我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身后的汉密尔顿和韦伯身上,他们正在追来。我对第四的结果超级开心,所以我守在那个位置。”

  无疑,法拉利在过去有过使用车队指令的历史,从舒马赫与巴里切罗搭档,到马萨与莱科宁(上海站)配对都曾出现过。但是多梅尼卡利在墨尔本受访时却表示,车队指令已经成为了法拉利的历史。

  在法拉利的官方报告中,多梅尼卡利称车队已对三/四感到知足,并未提及两位车手的车况差异之事,对于阿隆索,他特别表扬了两届世界冠军防守汉密尔顿一事。

  “我们可以为这一成绩感到满意。在一场充斥事故的比赛结束后,我们设法让一位车手登上了奖台,而另一位——在第一个弯道之后还排在最后,结果却获得第四。费尔南多-阿隆索演绎了一场精彩的穿越攀升秀,他甚至可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但我们深知超车永远都非易事,特别是当你卷入性能相近的车流时。在比赛结束阶段,他防守汉密尔顿是完美的。

  (新浪F1频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F1马来西亚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