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内战塞恩斯经验胜阿提亚 卡车组俄罗斯一统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0:34  体坛周报

  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将于阿根廷时间1月16日结束最后一个赛段(第14赛段)的征程,而在1月14日第12赛段的战役开始前,汽车、摩托车(两轮)和卡车三大组别的总冠军也几乎提前揭晓:如果没有最后时刻的意外,塞恩斯、德普雷和察金的名字将捧得小金人凯旋。

  摩托车组方面,法国车手德普雷领先第二名、智利本土车手洛佩兹·孔塔尔多1小时20分54秒,优势难以撼动。更令德普雷长吁一口气的是,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卫冕冠军科马已落后他6小时44分,法国人继2007年之后再度加冕达喀尔两轮之王荣耀指日可待。“想要在达喀尔夺冠,你需要具备多项超强素质。我的经验、我的求胜欲、我的体能储备,一定会帮助我再度圆梦!”德普雷距离自己赛前许下的心愿只有咫尺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冠军科马之所以落后德普雷如此之多并非技不如人,而是他在比赛中“耍小聪明”偷鸡不成蚀把米。第7赛段中,科马曾在一所房子后停下,而后组委会根据轮胎对比照片判定他在那里违规更换了轮胎,给予了追加罚时6小时的严惩!尽管这一判罚直接宣告了科马的卫冕之梦提前破灭,但西班牙车手依然在坚持比赛,被罚之后的四个赛段中他拿下两次第1、两次第2,已经追到了第16名。同期德普雷的成绩则是第5、1、6、9名,稳步前进奠定胜局。

  卡车组方面依旧是俄罗斯人的天下。2号种子察金、萨沃斯丁、尼克拉夫的三人组合占据了头把交椅,而上届冠军卡比罗夫和他的两位搭档赛完前11个赛段已落后了卡玛兹车队队友1小时12分钟。本届达喀尔拉力赛,察金组合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和稳定性,在前11个赛段中,他们拿下了8个赛段头名,而卡比罗夫组合只有3个。2000年,察金首次夺得了达喀尔拉力赛卡车组冠军,此后又4次夺冠,而卡比罗夫则是2005和2009年的冠军。无论鹿死谁手,卡玛兹老板一定会笑逐颜开,自2000年以来,他的品牌已在达喀尔卡车组7夺冠军!

  最大悬念还得看汽车组。尽管塞恩斯和搭档克鲁兹的西班牙组合依旧把持着王座,可优势并不明显,同为大众车队效力的阿提亚仅落后队友4分28秒。阿提亚在前11个赛段中拿下3次头名,而塞恩斯只有1次。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塞恩斯保持了对阿提亚的微弱优势,要知道老塞一共拿下了6次第二!不过,5分钟的差距瞬间即逝,倘若塞恩斯重蹈去年最后时刻翻下悬崖前功尽弃的覆辙,阿提亚就能上演大逆转。

  就经验对比而言,即将在4月年满48岁的塞恩斯显然胜过阿提亚不止一筹,西班牙老将职业生涯长期征战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并曾于1990年和1992年两度斩获WRC车手世界冠军,756次赛段胜利列史上第2!塞恩斯自2006年开始代表大众玩票达喀尔,对于冠军无比渴望的他还没有体会到登顶达喀尔的快意,“胜利永远是我的目标!我现在的领航也能说西班牙语,因此这一次我们的配合更为默契。”阿提亚的履历同样也有过人之处:卡塔尔车手从1996至2008年连续参加了4届夏季奥运会双向飞碟比赛,在雅典奥运会中他更是拿下了第4名!至于去年的冠军、南非车手德维利尔斯则已无力回天,目前暂列第7位的他落后塞恩斯4小时39分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下一年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喀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